专家教你辨别真假紫地瓜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来,不断有消费者投诉说买了假紫地瓜,假紫地瓜在煮的过程中,连水都变成紫色了,为了帮助更多消费者更好地识别真假紫地瓜,提高防骗能力,特请**教各位如何识别真假紫地瓜。

前天,记者将林女士家里的生紫地瓜和一袋煮熟未吃的紫地瓜,送到了福建农林大学作物科学学院薯类**陈选阳博士的办公室。陈博士用五个动作,验证了该地瓜是天然紫地瓜。

如何辨别真假紫地瓜?闻、摸

*先,陈博士拿起一块煮熟的地瓜闻了闻,“这就是一股地瓜味,****,是正常的。如果添加了化工级紫色素,应该会有异味。”然后掰开一小块观其色泽,颜色正常,在指尖搓了两下,从薯肉来看,“这个紫地瓜的口感还不是*软*烂的,有些品种比这个更烂更难吃。”

如何辨别真假紫地瓜?望、切、比

接着,陈博士把生的紫地瓜对半切开,薯肉呈深紫色,用手指搓几下,指尖会留下点紫色;他又切开一个外省培育的紫地瓜品种四川万紫地瓜,搓了几下,指尖上几乎没有沾色。

“对比来看,这个紫地瓜的紫色素含量更高,所以手指会沾色,但并不是染色。切下去也很硬,说明干物质含量较高,约有27%,口感不会太烂;而万紫地瓜的干物质估计只有22%,水分更多,口感也更软烂。”

陈博士又拿出一个学院培育的紫地瓜品种金山696,它的外皮是淡黄色,切开后薯肉呈花紫,紫色素含量较低。三种紫地瓜形状不一,从细长形到个头较大的椭圆形都有。

如何辨别真假紫地瓜?打一针,红薯变紫薯?基本不可能

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吕峰教授称,把普通地瓜染成紫色不太可能,难度很大。“生地瓜非常生硬,薯肉也是由每个细胞组成的,打一针紫色素进去,也只可能使局部变紫,它的底色也能分辨出来,不可能**均匀地渗透进整个细胞结构。”

望、闻、摸、切、比这五招就能让我们很好地辨别出地瓜的真假优劣,是不是很实用啊,以后买地瓜的童鞋们可要好好应用这五招,挑出真材实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