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可以喝冰糖雪梨吗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冰糖雪梨可以起到止咳润肺利咽喉的作用,但是我们同时也知道雪梨是凉性水果,这样会不利于发烧症状的减退吗?发烧可以喝冰糖雪梨吗?发烧喝冰糖雪梨好吗?

发烧可以喝冰糖雪梨吗

雪梨属于凉性的的,具有一定的清热作用,在发烧时候是可以喝的,另外可以在其中添加一些枸杞,以帮助补养气血,除了喝冰糖雪梨,还建议发烧时候多喝水,*好是凉开水,以帮助体温缓和,不要吃辛辣食物。

不过冰糖雪梨对于缓解症状是没有效果的,所以要加以区分,而且在发烧期间,建议是多喝温开水,避免着凉。饮食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可以适量的吃点粥,帮助补充能量。

喝冰糖雪梨有什么好处

清热解毒

雪梨味甘性寒,且具有多种营养物质,而冰糖是能起到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的,两者结合是具有清热、解毒等功效,对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感冒或是上*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化痰止咳

冰糖雪梨对咽喉部有比较良好的湿润和物理*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的*愈,缓解局部痒感,适用于多痰、痰粘稠、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等症状。

生津止渴

冰糖雪梨吃起来清甜可口,具有生津养胃、和中止呃的功效,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患者,可见显效,对口燥食少,**不畅者也能起到*疗作用。滋阴润肺4冰糖雪梨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适用于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症状,经常食用冰糖雪梨是可以祛除痰热、滋阴润肺的。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