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应该如何选地址呢?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店应该如何选地址呢?这是很多投资餐饮店的人所必须要考虑的,一个好的地址能够为店内带来更多的人流量,增加店内的生意,如果您正准备开家餐饮店,下面就来看看小编对于餐饮店选址的介绍吧!

餐饮店应该如何选地址呢:

1.人潮流量

应该调查与了解高峰和平时人潮的流量,人是买主,人潮流量愈大,店面生意就会愈好。一般地区人潮流量在上下班时*多,但闹区与夜市,下班的时间及晚上,生意*好。

2.发展性

店面所在区域的未来发展愈快者,对生意的帮助就愈大。如附近有马路或地下铁等兴建,都会为以后带来更多的人潮流量。

3.竞争程度

在商圈内同性质的店面愈多,则生意愈竞争。西式速食店、餐厅、小卖部、便利店,超市等店面都是冷饮店的替代店,故这类店面愈少,则冷饮店的生意愈好。

4.住户背景

商圈内住户的基本背景,如所得、教育、职业、家庭大小、宗教的信仰、年龄等都是影响购买行为。夫妇两人教育水平愈高,则夫妇两人同时就业比例愈大,且在外吃饭或购买冷饮之机会就愈大。住户所得愈高,消费能力愈强,则生意会愈好,职业也会影响购买意愿,较稳定、上班时间较固定之职业(如军、公、教人员),因较有时间准备餐点,故在外吃饭或购买冷饮之机会可能较少。家庭愈大成员愈多,则其消费能力也愈大。家庭成员之年龄愈小,则其消费欲望愈大。住户的基本资料,可以用来评估其消费能力,进而评估店面地点之好坏。

5.住户性质

调查商圈内各类的比例,若是办公大楼区则上下班时间会比较好。若是住宅区生意都会不错,但房租可能高很多。若店面附近有机关学校等大团体设立,则会喧来固定之人潮,生意会比较好,但等放假时,生意就会很差。

6.便利性

若所在地点人员来往的交通非常便利(如公交车路线很多、街道很宽敞、或停车位置足够使用)则生意自然就会多了。

7.繁荣程度

商圈内之繁荣程度愈高,则生意愈好,店面附近若有大楼的兴建或百货公司的设立,都会带动区域繁荣,带来生意。

8.偶然性质

在正常的生意之外,偶发的生意机会以愈多,生意就愈好,例如社区运动会的举行地、郊游旅行路过之地区各类球赛举行地,都会带来机会性购买。

9.公车站牌

公车站牌愈多,则等车、下车的人就愈多,则生意会更好。

10.公用电话

商店附近如有公用电话,常可以增加偶发性购买人数。

11.动线

同属一条街,两侧的人口流量常常有很大差异,故应该注意哪一方向的人潮比较多。

餐饮店应该如何选地址呢?以上就是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掌握以上的选址内容后吗,轻松开店吧!

标签: 餐饮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