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超市不能靠低价促销来“拉客”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国内出现了很多大型连锁超市,它们多数是国际品牌,比如像是沃尔玛、家乐福这样的,涵盖的产品全,价格也优惠,深得人心。那么,本土的中小型超市该如何生存呢?很多人认为应该依靠低价促销吸引消费者,其实这是错误的。

中小型超市虽然不如大型超市那么全,那么优,但是也有自身的优势,比如说灵活性强,开一家中小型超市,选址比较简单,只要有人流就有钱流,前景还是挺广阔的。但市场整合又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内容繁多。它需要超市经营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缜密的思维。

中小型超市不能靠低价促销来“拉客”

现实中,不少中小型超市的经营者却错误地认为,低价促销就是中小型超市的核心竞争力。其实,任何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同时具有价值性、独特性、忠诚性和延展性等特征。低价促销显然是没有这些特性的,首先,低价促销是一种明显而直接的竞争方式,任何一个竞争对手都可以学习和模仿,因而它不具备独特性。

其次,低价促销只能是一次性吸引顾客,并不能增加顾客的黏性,当人们享受到一次便宜之后,也不一定会经常光顾。还有就是现在人们生活水平变好了,对价格的概念降低,低价促销的方式对顾客的吸引力也会日益降低,更无法创造长远的价值,因此不具备忠诚性和价值性,延展性更是无从谈起。

中小型超市该如何经营?小编认为,中小型超市想要获得发展,就需要避开大超市,可以做出自己的特色,也能赚钱。现在越来越多的小超市出现在县里、镇子上,效益也很好,赚钱也多。

标签: 中小型超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