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鲜花做成的美食 味美且妖娆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哪些花可以吃?如果鲜花摆盘是一种时尚,那么鲜花美食就是一种健康美味的时尚。事实上,鲜花菜肴早在2000多年前就在我国兴起了,屈原《离骚》就有“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描述。

哪些花可以吃?桂花做成的桂花糕、桂花酒,用百合花做成的银耳百合粥,梅花腌制的蜜饯等,除了这些常见的花馔外,还有哪些花馔会让人过目不忘、入口流芳呢?

*****不知道吃什么菜?那就和老农一起吃花吧。

哪些花可食用?

吃花的习俗自古便有,却不是什么花都能“入得厨房出得厅堂”。花开四季,看看哪些才是我们厨房的宠儿。

春 :白玉兰、玫瑰、月季、梨花、中国杨花、金银花、槐花、樱花等。

夏 :百合、薄荷花、白莲、茉莉、珠兰、玳玳、晚香玉、黄花等。

******南瓜花、木槿花和桂花等。

冬 :腊梅花、墨兰、梅花、家养山楂花等。

相对的,有些花儿虽然看起来很美丽,却坚决不能吃,比如郁金香,花瓣中含有一种毒素,闻久了都会中毒,更不能吃。不能吃的花还有夹竹桃、水仙、马蹄莲、紫荆花、月季花、兰花、石蒜、虞美人等。

另外,花有鲜花和干花之分,在烹饪方式上,也不尽相同。食用鲜花适合用于凉拌、生炒,干花更适合用来泡茶或者煲汤。鲜花在食用时,建议先用盐水浸泡2-3分钟,再用清水漂洗。

以花入菜,不仅色彩雅丽,清香四溢,有利于增进食欲,还是食疗的好伴侣。如百合以鳞茎入药,可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茉莉能消暑降温、舒缓情绪;桃花能美容等。

鲜花冰饮:许你一夏清凉

盛夏,没有比一杯冰饮更能平复空气中的燥热了。而当这些可食用鲜花和冰饮相遇时,我只想说:夏天,请留步。

哪些花可以吃?鲜花冰棍

1. 将桃子切碎,放入搅拌机碎成泥状;

2. 将5盎司的桃泥汁倒入碗中,加入柠檬汁、葡萄汁、基础糖浆和苦味剂混合,搅拌至起泡;

3. 将可食用鲜花洗净干燥好后放入冰棒模具中,然后将混合好的桃泥汁倒入模具,鲜花便会自动浮起来,将模具放入冰箱中冰冻至冻结即可。

当然,你还可以做成可爱的冰块,放入酒品或饮料中,都是一抹不忍啜饮的风景。

标签: 特色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