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治耳鸣吗?百合怎么治疗耳鸣呢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百合是一种花,前面已经介绍了他的食用功效,其实除此之外,它还有治疗疾病的作用呢?很多传说说百合可以治疗耳鸣,那么百合真的可以治耳鸣吗?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下吧!

百合治耳鸣吗

耳鸣是一种没有外界声源或者刺激,而自己主观上感觉耳朵内部或者大脑内部产生的一种声音,一般都是间歇性发作,这是一种病症,发生这种病症的疾病很多,如中耳炎、耵聍堵塞、耳道有异物、耳硬化症、突发性或者噪声性耳聋、老年性听觉系统功能退化导致的耳聋,亦或者其他全身性疾病导致的耳鸣,耳鸣虽然不会引发听力下降,但是耳鸣一般都是与听力神经系统相关的疾病发所产生的一种病理性症状,因此需要及时就医查出病原,对症治疗,除此之外,则需要中医调理,那么有没有药膳可以治疗和缓解耳鸣呢?百合可以吗?

可以治耳鸣

百合确实是可以治疗耳鸣的,而且其对于耳聋也有一定的效果,百合在中医里面也是一味药材,其对于耳鸣耳聋等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因此可以用百合煮汤或者泡水等百合药膳方子,不用吃药,只需要吃药膳,在吃享受美食的同时就达到了治疗的效果。而且其还能去噪去烦,治疗失眠多梦,缓解因耳鸣而引发一些并发症。

治耳鸣方法

其实百合治耳鸣的药膳方子非常简单,只需要将新鲜百合洗净后晒干,制成干百合,或者购买那种干百合,将其碾碎研制成粉末,然后用容器干燥保存,每次取出6克用开水泡茶饮用即可,每日早晚各一次,可以有效缓解耳鸣耳聋症状。

其他的功效

百合不仅可以治疗耳鸣耳聋,其最大的功效其实是润肺止咳,其对于肺热咳嗽痰多效果显著,并且还可以有效缓解肺结核、肺炎、支气管炎、肺燥咳嗽咳血等疾病的症状,百合还可以润肠通便、缓解神经衰弱,睡眠不佳,心烦失眠等症状,提高睡眠质量,另外百合外敷还可以止血治疮肿。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