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好不好归结于店员好不好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许多商家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店面的生意始终不愠不火,虽然产品好,店面装饰也好,但就是吸引不了顾客。其实,他们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店里的员工表现怎么样。在某种程度上,生意好不好归结于店员好不好。

店员的态度很重要,他们会影响到顾客的购买欲,有的店员喜笑盈盈,虽然不说话,但是站在那足以吸引顾客,而有的店员就比较冷漠,让人看了就不敢靠近。换言之,现今店铺中的店员已非一个销售的工具,其本身具有了一股强大的力量,能够将顾客吸引上门,相反的,也能够将顾客赶跑。

生意好不好归结于店员好不好

除此之外,顾客还会被店内的员工忙碌的身影所吸引,因为店员忙,让顾客觉得生意挺好,还有一点就是不会“压迫”他们购物。一方面,就商店而言,当店员忙于工作时,会带来一股蓬勃的生机;另一方面,就顾客的立场来看,当店员的注意力集中在其他事情上时,就不会有受到强制推销的压力,也就比较愿意走进店里。

如果你是一个小店的运营中,那么一定要选择好的店员,如果可能的话,每一位店员,你都要亲自选,因为这直接影响到小店的生意好坏。我们姑且将店员工作中的这些动作称为“招徕力”,如果店员具备这种对顾客的招徕力,态度的良好自然不成问题。如此一来,店内极具生气,顾客流连忘返,销售形势喜人,店员亦就更加努力,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这样的店铺生意势必兴隆。

店员热情要适中,如果消费者一进店,你就立马迎上去,顾客会有心理压迫感,在草草逛了一圈以后,就没有购物的欲望了。试想一下,如果别人紧追着你,你有没有购物的想法呢?所以说,想要生意好,还要做好店员培训。令顾客却步的店员千万不能要。

标签: 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