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富豪妈妈们的创业动力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人们都喜欢听别人的成功故事,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有机会学习这些成功的企业家如何开始创业,如何面对挑战,又如何跨越一个个困境。是某个创业好点子突然如灵光闪现?还是经过多年深思熟虑才逐步成形的想法?他们如何判断创业时机?是经验还是挑战精神在不断推动他们前进呢?

在我为自己的新书《妈妈富豪们的秘密》(SecretsofMillionaireMoms)收集资料的过程中,我访问了17位非常成功的女性企业家,挖掘出促使她们下决心创业的原因和动力。每位女性企业家都有自己的原因,某些人是从多年的经验中获得灵感和信心,同时也有足够的启动资金做后盾;也有一些人是为了追求财富回报而创业,还有人喜欢挑战,为了获得精神上的满足。这些成功的女性企业家们的共同特点是,不仅在金钱方面收获颇丰,更因自己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让我们来看看她们的创业经历吧。

蕾切尔安斯韦尔(RachelAshwell),ShabbyChic公司创始人

安斯韦尔16岁就离开了校园,20多岁结婚并很快成为2个孩子的母亲,迈入30岁时与丈夫离婚分手,但之后依靠自己的努力打出了一片天。安斯韦尔的父母过去一直在旧货市场售卖旧衣物和古典布艺织品,离开丈夫以后,为了解决自己和孩子的生活问题,安斯韦尔决定效仿父母的经验,在旧货市场推出了自己的零售店——ShabbyChic.起初,她得带着2个年幼的孩子去各个二手市场搜寻适合翻新的东西,但很快她的作品就征服了市场,成为加利福尼亚州小有名气的家居店。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大家大概都知道了。从那以后,她的公司一步步在全美国进行扩展,产品包括布艺家具、寝具、家居装饰品、电视影碟、室内装饰丛书、还有一系列专供Target连锁超市销售的品牌家居产品。

朱莉克拉克(JulieClark),BabyEinstein公司和SafeSide公司创始人

克拉克创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赚钱,她创立自己的第一家公司BabyEinstein时还是一名教师,开这家公司也只是想为自己的孩子做些教育性的音像制品,当时在市场上并没有这些产品。后来BabyEinstein”这个品牌逐渐发展壮大,甚至成为一种文化品牌,最终被迪斯尼公司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依靠这笔资金,克拉克又创立了一家新公司——SafeSide,专门生产防止儿童受到陌生人伤害或被绑架拐卖的安全产品。克拉克说,我创建这两家公司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成为百万富翁,而是因为我喜欢做这些事情,期待做出点什么。”

汤密玛艾德玛克(TomimaEdmark),TopsyTail塑料发夹的发明者,HerRoom.com和HisRoom.com网站创始人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在一家大企业工作的艾德玛克看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天花板,意识到不论自己多出色都很难再有上升空间。但是,艾德玛克并不希望就这样度过自己余下的职业生涯,于是她选择了辞职,决心用行动来改变自己的未来。当时她已经有想法要发明一种新的美发产品,只是缺少生产铸模所必需的资金。于是她写了一本名为《给情人的365个吻》的书,从出版商那里换来了启动资金,并成立了公司。TopsyTail公司使她一夜成名,销售额很快突破了1亿美元。凭借TopsyTail的成功,她又乘胜出击,转战电子商务,分别推出了2个专门销售女性和男性内衣产品的网站HerRoom.com和HisRoom.com,事业再创辉煌。

泰瑞高尔特(TeriGault),GroceryGame公司创始人

2000年,高尔特同时要打3份工来养家糊口,但她相信自己能找到更好的办法来解决问题,那就是自己创业。在既缺乏资金也没有富余时间的情况下,她只能开动脑筋想办法,挤时间、找资金,最终将自己的创业理念——为人们提供商店产品折扣信息——变成了现实,创立了GroceryGame公司。让人感动的是,当初她办营业执照的时候,只能用从存钱罐里挖出的一堆硬币付款。而现在,她的公司已经变成了一家资产达数百万美元的商业服务企业,为全国各地的会员提供会员所在地附近杂货店的最低折扣信息,同时提供相关优惠券,这些优惠券每周可为会员节省最高达70%的日常购物开销。高特从自己日常总结出的省钱经验中获得灵感,激起了创业热情,现在更帮助了全国10多万会员顾客省钱。

玛克辛克拉克(MaxineClark),Build-A-Bear工作坊创始人

在创建Build-A-Bear工作坊以前,克拉克已经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业人士了,身为一家零售企业的高管,她有着20多年的丰富经验,还曾在美国著名的PaylessShoeSource公司中担任过三年的总裁。凭借对广告营销、市场策划和产品开发的深入了解,她开始谋划创业。1997年,利用自己的存款和一位投资者提供的资金,克拉克创立了Build-A-Bear工作坊。她说,以前赚到的钱足以让她下半辈子衣食无忧,完全可以选择轻松退休,不用辛苦的去创业,但克拉克想要创造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为全世界的孩子带来快乐。

黛比戴维斯(DebiDavis),FitAmerica公司创始人

戴维斯有过多次创业经历,但是第一次创业失败就导致她彻底破产,可戴维斯并没有怨天尤人。她当掉了自己的手表,用这笔钱作重新创业的启动资金,很快就拥有了一家价值4,500万美元的成功健身企业FitAmerica.可好景不长,一年后,由于她无法应对市场大环境的波动,戴维斯再次陷入重大危机,企业价值从4,500万美元缩水成500万美元,似乎失败的阴影再次降临到她的头上。不过,戴维斯没有放弃,她再次对公司进行了彻底改革。现在FitAmerica已经成为一家非常成功的企业,帮助成千上万的顾客塑身健体,享受健康生活。

是什么在激励你,推动你去创业呢?是一个好点子,还是因为现在的工作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是喜欢冒险带来的刺激还是因为害怕错失当下的创业良机?不管你的出发点是什么,我强烈建议你好好看看这些在前方披荆斩棘的前辈们的故事。虽然她们创业的出发点不同,最后的终点却是一样的:成为优秀企业的掌舵人,每天运筹帷幄,赚钱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标签: 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