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犯困易倦怠 4种养生食物提神抗疲劳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遇到易犯困、昏昏欲睡的现象,这样对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影响。为了抵抗疲劳,不妨多摄入提神的食物,那么吃什么可以抗疲劳呢?下面**4款食物,夏季抗疲劳的*佳选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夏季犯困吃什么提神?1、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夏季犯困吃什么提神?2、大蒜

有人研究发现猪肉是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之一,而维生素B1与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结合在一起,能很好的发挥消除疲劳、**体力的作用。

夏季犯困吃什么提神?3、葡萄

葡萄营养丰富、味甜可口。据分析,每100克葡萄中约含蛋白质0.4克,脂肪0.6克,碳水化物10.25克(高者可达30克),并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和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P等。此外,还含有10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因此,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

夏季犯困吃什么提神?4、黑巧克力

如果想**体力,相较于用咖啡提神,一块黑巧克力能让人精力充沛,而且***含量还较少。黑巧克力含有神经传导物质,是能帮助忧郁症患者提振心情的血清素;它也有帮助制造能量的镁。但是,在大快朵颐前,要记得两件事情:选择可可含量高于70%的黑巧克力及限制每日食用量约一盎司(约28克),因为比起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的脂肪含量更高。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