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师执教山村40年 如今街头卖瓜救孙女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下午13:21分,连日来的35度的闷热天气炙烤着河南南阳的大地。公路边稀疏的树荫下一辆三轮车上堆满了西瓜,旁边古稀之年的老人用低沉而略显生涩的声音喊道:“卖瓜啦,刚摘的西瓜!”这位老人叫陈天青(化名),今年已经78岁——曾经执教41年的山村退休老教师、老校长。

1961年7月,师范毕业的陈天青被分配到四棵树乡教学。四棵树乡地处深山腹地,陈天青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一干就是41年!当时山村学校的条件**艰苦,周五下午回家忙农活挣工分,周日下午背负柴*和些许粮食*步回校,还时常与野兽打交道,但老人都坚持了下来。

当老人退休应该安享晚年时,家庭的接连不幸却把老人带入连绵不休的无奈和沉重。大儿子因高血压糖尿病失去了劳动能力仍需常年药物维持,二儿子一家四口依靠几亩山地供给两个学生。2012年,大孙儿患上过敏性紫癜花去了家里的九万余元;十岁的孙女被诊断为再生性障碍性贫血。

孙女住院两月余花去了抓借来的20余万元,靠药物保守*疗维持至今。老人得知北京的医院可以为孙女做干细胞移植老人笑了,但是30-50万的*疗费用却又让他老泪横流!为了让孙女能健康起来,这位老人也只能走向街头“创业”——卖西瓜,希望以此能为孙女搏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