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湾老酱香的丁达尔美学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清晨,在茂密的树林中、浓密的云海间甚至在乡野的田间地头,你是否看到过从枝叶间、密林里、云隙中透过一道道光柱的美丽景象?这些光束是那么的干净、圣洁,有如来自天堂的佛音,让人的心灵瞬间得到净化。这光有如生命的礼赞,满足了人类自亘古以来便有的对光的追逐与渴求,照亮着人们的眼睛,更照亮人们的心灵,让人感受到来自自然的馈赠。因此,这种光影之美常常成为摄像爱好者拍摄和研究的对象。

可是,要捕捉到这种**的美景却是需要机缘巧合的。因为在物理学中,这是一种特殊的现象,即“丁达尔效应”。

1869 年,英国物理学家约翰·丁达尔*次发现:若令一束汇聚的光通过溶胶,则从侧面(即与光束垂直的方向)可以看到一条光亮的“通路”,这就是“丁达尔效应”。这种现象是由于胶体中的分散质微粒对可见光的散射形成的。根据这个原理,只有在适当的环境下,通过适当的介质,才能营造出这种充满梦幻感的光影意境。当阳光穿透丛林或云层,这时云、雾、烟尘就成为一种“胶体”,空气是这些胶体的分散剂,微小的尘埃或液滴则是分散质,在这些充满巧合的自然条件下,“丁达尔现象”便形成了。

那么,“丁达尔效应”只能出现在户外的大自然里吗?

不。或者说,曾经是,但现在**是了。如果你置身于星河湾老酱香的专营店或者品鉴室里,你会欣喜地发现,同为自然的馈赠,如果你将光对准星河湾老酱香白酒进行照射,也会收获惊艳无比的“丁达尔现象”。当一束光线透过酒液,从入射光的垂直方向可观察到:星河湾老酱香琥珀色的酒液里出现了一条轮廓清晰、光晕柔和、剔透光亮的“通路”,其美轮美奂之姿与森林中或者云海中所呈现的那一种艺术之美毫无二致。这是由于星河湾老酱香经过二十余年的窖藏老熟,相比其他普通白酒,贮藏时间更长,酒体分子结构缔结得更趋近于**,当光束照射时,酒体中的大分子团类似大自然界中的云、雾、烟尘一般,形成“胶体”,*终成就了难得一见的“酒杯的丁效尔学美”,这不仅是甄别好酒的标准之一,也是**酱酒的品质呈现,为它的品鉴者带来观感与口感的多重享受。

星河湾老酱香品鉴室里的模特在展示“丁达尔效应”

上世纪80年代,星河湾以极为严格的甄选标准,开始从中国酱酒核心产地收藏**酱香老酒,直到今日积累近30年,形成了星河湾老酱香庞大的稀有原酒储备。这些老酱香白酒全部采用**糯高粱,采用区别于现代酱香酿造工艺的传统酿酒古法,贮藏二十年以上。弹指一挥间,二十年足以让一棵小树长成参天大树,让一个呱呱婴儿长成健硕的壮年,也让星河湾老酱香白酒呈现出美丽的琥珀色,并且剥离了*初的辛辣燥烈,成就了今日的“色若琥珀、酱蕴众香”的温润醇厚,而稳定的分子结构为*特的“酒杯丁达尔效应”**了前提。

林间云海的“丁达尔效应”是自然的馈赠,星河湾老酱香酒杯中的“丁达尔效应”同样是自然的馈赠,因为它的原料来源于大地的春华秋实,工艺得益于古老的人类智慧,一切返朴归真,道法自然。

想象着,一干好友围坐酒炉旁,开启老酱香,一杯成熟的星河湾老酱香缓缓滑落酒杯,当屋顶一束昏黄、柔软的光线穿透酒杯,那浮现在丛林、云间的“丁达尔奇景” 仿佛也流入酒中,散发着阳光温暖的芬芳。光影间折射的不仅是那美丽的光束,更依稀有那如波浪起伏的红红高梁地,和酿酒匠们在酿酒时对自然神明的虔诚皈依。

标签: 星河湾老酱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