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张启山为什么叫张大佛爷?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盗墓笔记前传,老九门已经播出,立马收视率过亿。老九门张启山自称张大佛爷,是老九门的**者。同是姓张,他和盗墓笔记的张起灵有什么关系呢?老九门张启山为什么叫张大佛爷?老九门张启山和盗墓笔记张起灵什么关系?老九门张启山张大佛爷结局?

老九门张启山为什么叫张大佛爷

张启山是老九门上三门之*,也是九门中*大的。传说家中院子里埋了一尊不知道从哪儿盗来的大佛,所以被人称为张大佛爷。

他的本名叫做张启山,前期盗墓,中期从军,后期从政。

盗墓笔记张起灵

张起灵,南派三叔作品《盗墓笔记》里面的主角之一。吴邪称之为“闷油瓶”,胖子等人称之为“小哥”。张家族长,原名并非张起灵,“张起灵”只是张家族长的名字。曾居住在广西上思一个叫巴乃的小瑶寨里,曾是“陈皮阿四”的得力伙计,后与吴邪、胖子组成“铁三角”阵容(出自原著),现自愿替吴邪守卫青铜门十年

老九门张启山和盗墓笔记张起灵的关系并非父子

小说中记载张启山一族源于东北长白山一带,是个自中国历史开端时期就存在的神秘张姓大家族,他们从古墓中得到很多隐秘断代信息,是**知晓这个世界真实形态的家族。这个家族的人寿命很长,体质特殊,为了维护家族秘密和保持血统,他们从不与外界通婚,只有拥有“麒麟血”的才能成为族长“张起灵”。

直到后来有个猎户女儿怀了张家的孩子。本来这个孩子是要被张家杀掉的,孩子的父亲用一只手的代价保下了孩子性命,带着妻儿离开张家。按照吴邪在张家古楼发现的族谱,张启山的祖父是前代张起灵,这对夫妻就应该是他的父母。

张启山虽是张家后人,却是上代张家族长张起灵(张瑞桐)儿子与普通人的混血所生,成为长沙九个盗墓世家之*。由此来看,张启山只是张家的一个分支,但就是这个分支成就了盗墓九大世家的诞生,也就是“老九门”。

上面提到了,张家只有拥有“麒麟血”的人才能成为张起灵,而“张起灵”这个称号也代表了张家的组长,《盗墓笔记》提到,小哥(闷油瓶)就是末代张家族长。那么这标志着,张启山这个分支被赶走的时候,张起灵应该已经诞生了。

拥有“麒麟血”的张起灵就是《盗墓笔记》中的小哥,那么从张启山诞生开始算起,当时张起灵也得有二十多岁接近三十了。

感觉上张启山应该还活着,因为有张启山在格尔木干休所感慨大家都死了的段子,尔后他又回忆起二月红当年的话,那么可以认定,这个时间段二月红肯定死了。但我们知道二月红其实也就死在02~04年,所以张启山理论上应该还活着的可能性非常大。

(可能和张家人长寿传统有关系)但是还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如果张启山就是“它”组织的一个重要**的话,那么非常可能所谓的05年吴家老宅毛先生的棺材被烧,然后一切都结束了的原因就是张启山在那**死了。

标签: 老九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