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良山葵种植年赚钱千万

2016-07-04来源 : 互联网

山葵是香辛料作物,又称瓦沙毕,与辣根、芥末味道近似。作为调味品,操作的是山葵的根茎,成熟的山葵茎长度在7厘米摆布。它们大都成长在云南省海拔2000—2700米的高山上。

山葵不单辣味奇怪,而且含有钙、铁、钾等营养成分。日本人用根茎研磨成酱,光华鲜绿,存在强烈的香辛味,作为吃生鱼片、寿司和荞麦面等的佐料,也是海鲜调味品--青芥辣的加工料。有强杀菌和杀灭消化系统寄生虫的浸染,还有增进淀粉性食品的消化、不变肠胃中维生素C等功效。除根茎被*霸作生鱼片、寿司和芥末面等佐料外,叶柄、分蘖茎可直接作别致蔬菜,如切成段与酱、酒糟、醋等腌渍后,别有风味。

刘良,云南保蓬户士,1998年,一次出国去日本查核他**,日本人吃生鱼片操作的调料都是山葵,回国后他初步测验测验种植山葵,从日本引进苗种,初步了他的种植过程。今朝年产山葵一万吨,发卖额已过万万。敬请关注!

小常识:

山葵为香辛料作物,全株各部分均存在奇怪风味,是建造芥末的重要原料,日本市场需求量重大,市场行情精采。

可是,山葵生产存在很强的地区性特点,需要不凡的生态景象条件,对天气、水源、土壤等自然条件有残酷的请求,山葵栽培条件尖刻,适种地**难找。

温度 合适山葵成长发育的温度规模为6 – 20 ℃,夏日*高气温不能超出28℃,冬季气温不能低于零下3℃。

湿度 年降雨量请求在1800毫米以上,在山葵的成长季节,空气的相对湿度*好在85%以上。当然,若是当地有山泉或者溪流,能够浇灌,也能够**山葵的正常成长。//创业网 www.cyone.com.cn //

遮荫 在自然条件下,山葵多成长在山间老林,那些树木可感触山葵创作**一个荫蔽的景象,而阳光常晖映的处所,却很丢脸到山葵的踪影,所以在种植的时辰,遮荫是一个很是重要的条件。

土壤  土壤应肥沃、疏松、通气、保水、排水性能精采。忌粘壤土、过酸性土。

山葵种植用地的选择:

1、山葵采用林下种植,其植被选用乔木林或高峻灌木,宜用阔叶林带,树高三米以上,遮光度65-80%为佳。

2、山葵用地的海拔高度,在中国东北部,定位于海拔1500m至2600m之间。

3、山葵用地的朝向以座南朝北,或座东北朝东北为上,朝东或朝西北为次,朝南、朝西、朝东北,朝东南为差。

4、山葵用地选沙质地土,含沙量30%至70%,土层厚度大于0.5m,倾角5°-40°,PH值5.9-7.1。

5、山葵用地选叶岩,砂岩,灰岩类的沉积岩为上,*层岩次之,变质岩较差。原则不选泥岩。

6、拔取地表水丰富,降雨量大于1000毫升,年日照小于1200小时为好,山葵用地应阔别农耕地。

标签: 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