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龙虾致肾脏受损 全身冰冷肌肉僵硬

2016-07-04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夏天小龙虾都特别受欢迎,麻辣龙虾、五香龙虾、蒜泥龙虾、红烧龙虾……小龙虾就是这个夏天**的菜,没有之一!外面卖的小龙虾可能不干净,不如自己买着烧吃,既卫生又放心。然而事情真的那么简单吗?

芜湖人翟女士,这几天疼的“想跳楼”,肾脏受损差点导致肾衰竭,原因可能就是一盘自己做的红烧小龙虾!

6月25日,翟女士在家门口的菜场,买了一斤青壳小龙虾,看上去很新鲜,“感觉很干净,家人都说青壳海虾更干净”回家洗虾的步骤翟女士也没有马虎半点,把海虾用剪刀剪过后,再用毛刷刷然后用清水冲洗,再把虾须和虾头都剪掉,后背的虾线也都抽掉了。

当晚,翟女士就美美吃了一顿喷香的红烧小龙虾,可没想到,不久她就感觉身体出现了严重不适:颈部胀痛,后背胀痛,大腿也胀痛。“当时也不能睡倒,**脆就坐立起来。一开始猜测是不是颈椎问题引起的但是情况和颈椎病**不同,就是肌肉痉挛的(症状) 。”

翟女士的家人也被她吓坏了,她的妹妹回忆,”我就抓着姐姐的手抓着她的脚,全都是冰冷的。全身肌肉都是僵硬的,我吓得全身汗毛都竖起来了”

指标超标

家人赶紧把翟女士送到医院,而医院的初步化验结果让大家大吃一惊!

“肌酸激酶反映肌肉损伤的一个指标,正常指标是170以下,翟女士刚进院是2300多,今天查的有7000多。”也就是说超标40多倍!医生说,肌酸激酶指标高*大的影响就是对肝脏肾脏器官的伤害。*严重的并发症会造成肾衰竭,需要通过血液透析来*疗,幸好翟女士送院及时。肾功能损伤降到比较低的程度。

而*终得到的诊断结果是“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什么是“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横纹肌溶解症:指骨骼肌急性破坏和溶解,释放大量肌红蛋白、磷酸肌酸激酶等肌细胞内容物,进入外周血的一组临床综合征。

它*大危害是,释放入血的肌红蛋白极易堵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衰竭。主要表现为突发的肌肉疼痛、肌无力、尿呈酱油色。

引起横纹肌溶解症通常有三种原因

一、挤压、**,如醉汉因没有正常翻身,导致某个部位长期受到**,久而久之,会引起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症状;

二、突然剧烈运动,导致肌肉拉伤,肌肉里的肌红蛋白跑到了肾脏里;

三、服用特殊药物,如洛伐他汀、辛伐他汀和普伐他汀等。

医生表示:因为翟女士既往也没有什么病史,也没有服药史,所以初步考虑还是吃(有问题的)龙虾引起的病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