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出口台湾受限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台湾进口日本食品新制15日上路,凡来自日本的食品都须检附官方产地证明,周五是日本产品空运进入台湾的高峰日,原本五六吨的进口量15日锐减至一百多公斤。报道说,新制实施首日,业者都心存观望,周五是日本产品空运进入台湾的高峰日,长荣空运仓储的机放仓过去平均都有五六吨的进口量,15日却锐减到一百多公斤。

报道说,对于输台产品需检附中央产地证明,台日双方皆有所让步,日方虽表示“不会提供”,但可由地方政府自行核发。台方也说,只要是日本官方出示的证明,台湾都接受,辐射证明无论是日本或他国认可的机构,其证明文件台湾也承认。

台湾“卫福部长”蒋丙煌表示,目前台湾市面上日本食品食用安全都没有问题,只是因为过去曾发生伪造产地标示的事件,才会从严小心以对,“后续管制范围会慢慢解冻。”

据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大臣林芳正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会协助尽量不造成业者出口的障碍。”记者问林芳正会不会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告,他说,“这个时间点,还没有这样的决定。”

标签: 核污染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