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食品安全抽检情况 超四分之一豆制品有问题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3月至4月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问题”豆制品检出率较高,超过四分之一。

5月13日,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3月至4月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共监督抽检各类食品2142批次,总体抽检问题检出率为4.43%。其中,“问题”豆制品检出率较高,超过四分之一。

此次抽查食品类别有植物油、米面、肉制品、豆制品、糕点、酱腌菜、乳制品、婴幼儿辅助食品等22大类,其中粮食、植物油、肉制品等13类食品全部抽检合格;问题检出率较高的食品主要有豆制品、米粉面、饮用水3类,问题检出率分别是26.7%、14.4%和9.26%。

据了解,武汉市对36家豆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抽检,共抽检各类豆制品86批次,在23批次样品中检测发现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在食品生产环节和餐饮环节抽检米粉、面条264批次,在31批次样品中检测发现大肠菌群超标,在10批次样品中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或蜡样芽孢杆菌;对33家制水企业抽检饮用水55批次,5批次样品检测发现游离氯和菌落总数超标。

4.43%的问题检出率,是否意味着武汉食品安全形势严峻?武汉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起,该局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抽检工作,“我们发现哪类食品可能有安全隐患,就会加大对其抽检,所以问题检出率较高。其实武汉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较高,市民无需恐慌。”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