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食品药品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株洲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从今年5月份开始,株洲市将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5月7日上午,株洲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从今年5月份开始,株洲市将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食药领域投诉最集中、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主要包括小型无证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整治、学校及学校周边小食品经营店专项整治、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小诊所(小药店)专项整治、酒类专项整治等内容。目前,全市约有小餐饮店2600多家,多集中于农贸市场、住宅小区、城乡结合部和建筑工地、学校周边等,监管难度大。此外,这些从业人员多为本地下岗职工、失地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等,卫生安全意识差。

为了破除这一难题,市食药监局打扶结合,疏堵并举,分类分级分批治理。作为株洲市食药监管体制改革到位后的第一次专项整治,也是国家新《食品安全法》修订后的首次专项整治,市食药监局局长晏首先表示,他们将对重点问题跟踪督办,并做到“三不放过”(原因未查清的不放过,整改未到位的不放过,当事人未处理的不放过),“规范一批经营单位、打击一批违法行为,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此外,该局在今年将拿出至少10万元的专项资金,对符合有奖举报条件的投诉举报,经核实后予以奖励。市民一旦发现食药违法犯罪线索,可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