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哈尔滨食品类投诉比重增加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一季度,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及咨询1558件,其中有关食品类的投诉举报比重呈上升趋势。

消费者疑似食物中毒、食品变质过期、餐饮企业卫生不合格……今年一季度,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331平台市局中心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及咨询1558件,其中有关食品类的投诉举报比重呈上升趋势。

今年年初,道外区泰富长安城小区的“鸣杨烤坊”因涉嫌长期无照经营被举报投诉。经查实,该企业确实未取得《餐饮服务经营许可证》,属无证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查封、取缔。整个一季度,市局中心受理投诉举报及咨询1558件,其中食品类约占总量41%,另一个重灾区是药品类投诉,占到34%。

据悉,1-3月的投诉举报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通过媒体广告、集会、网络等渠道轻信广告内容及组织人对产品的夸大、虚假宣传,误将保健或普通食品认为是能治疗疾病的药品,服用后与宣传效果相差太远。二是食品类投诉举报比重逐渐增加,包括餐饮企业无证经营,黑盒饭加工点、黑作坊,食品外包装或说明书上营养成分内容标注不规范,在食品中发现异物等问题。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