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毒茶”风暴愈演愈烈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台湾新一波“食安风暴”扫向茶叶,由农药残留引发的食安危机,导致全台手摇杯、茶饮名店、咖啡馆几乎无一幸免。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新一波“食安风暴”扫向茶叶,由农药残留引发的食安危机,导致全台手摇杯、茶饮名店、咖啡馆几乎无一幸免。如今“毒茶”风暴如滚雪球般愈滚愈大,昨日又传出知名茶饮店大苑子“沦陷”!

台“卫福部食药署”6日表示,接获彰化县卫生局最新通报,台湾知名茶饮店大苑子主动送验“包种青茶”也检出残留农药超标,除向卫生局自主通报之外,大苑子已经自行下架问题产品,后续正由卫生局接手调查。

根据彰化县卫生局的资料,大苑子主动通报的“包种青茶”验出2种农药不合格,其中益达胺残留3.9ppm,超过标准的3ppm,且验出不得检出的三赛唑0.08ppm。

“食药署”说,根据通报,目前业者已自行停止贩卖以及下架、回收问题产品,至于问题茶叶的数量、流向以及供应来源,卫生局都在清查中。

“食药署”统计,台湾“市售连锁手摇饮料业者稽查项目”联合稽查,目前抽验388件茶叶原料或产品,完成检验316件,有33件检出农药残留不符规定,不合格率达1成,下架、封存数量总计约35673公斤。

在休闲茶饮盛行的台中市,5日台中市卫生局通报称,以天仁茗茶作为供应商的“休闲小站”,一款红茶也被检出农药芬普尼超标。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