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牛百叶” 甲醛泡后“口感更好”可致癌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广东破获3起制作售卖“毒牛百叶”食品案件。据记者了解,黑作坊老板将冷冻牛百叶放入工业用化学物品中浸泡,令牛百叶膨胀增重,牛百叶浸泡后会变白,增加韧性,并且1斤牛百叶可增重至2-5斤。但是食用后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害。

广东顺德今年缴获“毒牛百叶”5吨

近日广东顺德警方破获好几起黑作坊制作售卖“毒牛百叶”案件。10月,顺德杏坛各个市场发现牛百叶甲醛严重超标,后缴获4000斤“毒牛百叶”;11月,顺德新会区查获一黑作坊,共缴获近2吨“毒牛百叶”,现场还发现命令禁止添加食品的化学物过氧化氢以及氢氧化钠等。黑作坊大多隐匿在市郊人少的出租屋,卫生情况糟糕。

据顺德警方通报,今年已查获“毒牛百叶”5吨,刑拘涉案人员16人。

黑作坊有毒化学物浸泡牛百叶

牛百叶是火锅最热门的食材之一,但是我们买到的牛百叶安全吗?黑作坊老板坦白,有毒化学物可令牛百叶增白增重,获取加倍利益。其中过氧化氢可对牛百叶进行漂白,令牛百叶卖相佳;将牛百叶浸泡入含氢氧化钠的液体,可增重2-5倍;最后再添加甲醛,可令牛百叶外观更鲜嫩饱满。

这些化学物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过氧化氢:

过氧化氢分食品级添加物及工业级添加物,食品级过氧化氢不含有毒杂质,但黑作坊使用较便宜的工业级过氧化氢,含有大量杂质以及致癌重金属,比如铅、砷等,对人体有害。

氢氧化钠:

常称“火碱”,具有高强度的腐蚀性,食用含氢氧化钠的食物会刺激人体肠胃,有致癌、导致畸形等巨大危害。

甲醛:

甲醛是公认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它会刺激人体呼吸道、眼镜、肠胃等,长期接触甲醛,可诱发各种病症,可导致生殖能力缺失、胎儿畸形等严重后果。

如何辨别有毒牛百叶

顺德民警介绍,新鲜牛百叶是灰黑色的,正常加工后应带有淡黄色。如果颜色是纯白并且带有刺激性气味的牛百叶就很可能浸泡过化学药物。购买牛百叶不要贪体积大,那很可能是浸泡后发胀造成,可以观察牛百叶上的毛刺,如果毛刺朝上直立,就是新鲜的。

标签: 毒牛百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