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火腿培根致癌世卫否认曾发布消息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癌症研究署”在其官方网站上否认火腿培根致癌消息,众专家均称,这一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考证。

一则跟火腿、培根有关的消息火了!媒体援引英国《消息称:世界卫生组织预计26日将宣布,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制品为“致癌物”,即致癌程度最高的物质,与香烟、砒霜“为伍”。

随后,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癌症研究署”在其官方网站上否认向任何媒体发布了这一消息,并称将于巴黎当地时间26日周一下午发布评估的详细结果。

消息热传

世卫组织或将火腿培根列为致癌物与砒霜同级别

该消息是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并称世界卫生组织将于26日公开一份详细报告,介绍食用加工肉制品的危害。加工肉制品指使用烟熏、腌渍、添加化学物等方式处理过的食物,除火腿和培根,还包括一些熏肉和香肠。

据悉,新鲜红肉可能被列为“较可能致癌物”。

据了解,世卫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物质的致癌程度分为五级,依次为:致癌、较可能致癌、可能致癌、致癌度不确定和可能不致癌。

这一评估由世卫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作出,来自10个国家的科学家同意将加工肉制品归入“致癌物”,使其与石棉、香烟、砒霜“为伍”。“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多年来一直警告,“有力证据”证实食用大量红肉可能导致肠癌,而食用加工肉制品、即便是很少量,也会增加患癌风险。

记者求证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确曾建议勿食加工肉类

25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癌症研究署”在其官方网站上否认向任何媒体发布了这一消息,并称将于28日发布评估结果。

记者在“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官方网站上查询到类似建议:多吃植物性食物,限制进食红肉及避免食用加工肉类。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称,有可信的证据显示食用加工肉类是引致大肠癌的原因之一。加工肉类是指人类经盐腌、烟熏或加添了防腐剂来保存的肉类,包括活脱、腌肉、热狗肠和其他香肠。同时,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还建议,一个人每周食用的红肉(包括牛肉、羊肉和猪肉)不应超过500克,即勿进食超过700克的生肉。

专家说法

消息有待考证加工肉类确有危害

25日下午,记者又分别向多位食品安全专家求证该消息真伪。众专家均称,这一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考证,但火腿、培根等加工肉类确实应该少吃,甚至不吃。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范志红说,大量的科学研究数据表明,食用加工红肉会增加患癌风险。“它和被世界卫生组织归为第一类的致癌物中式咸鱼是一个道理,吃了肯定有患癌风险,应尽量不吃,或者少吃。”

四川食品安全专家、成都大学教授王卫推测,这一消息有点危言耸听,应该很快会被证实为假消息。他说,比如烧烤,如果把肉烤焦了,就会含有致癌物,但不能说就不能吃烧烤了。都有一个量的问题,“不说剂量,只说危害,这明显是不科学的。”在德国,最贵的肉类就是腊肉。

标签: 火腿培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