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沙拉品牌获上亿美元投资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美国人越来越注重绿色餐饮,沙拉品牌Sweetgreen成立不足9年已获近亿美元投资。在你感叹美国人敏锐的市场眼光的时候,中国的沙拉连锁品牌也在悄然中迅速崛起。

美国沙拉9年开了第41家分店

Sweetgreen 成长速度惊人,2007年**间店面不足60平米,目前发展到在美八个州的41家分店,另有7间店铺筹备开业。截至去年。Sweetgreen筹集到总额 9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如果说有什么公司可以成为健康餐饮的研究案例,这个公司是绕不过去的一个。

Sweetgreen自我定义是“快餐”(FastFood)和“快捷随意餐”(Fast-casual),这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快餐,也就是大批量预先烹饪、只需短暂加热和可外带的食品。“快捷随意餐”则以“健康”为卖点,同时**简短的备餐时间。

**家Sweetgreen开业两年后,第二家店在华盛顿特区的地标性地段杜邦环岛开业。从2013年开始,美国在线AOL创始人史蒂夫·凯斯对其多次注入*额资金。目前分店遍及华盛顿、纽约、波士顿、费城等美国东北部各大城市,并不断在加州境内增设新店。美国沙拉行业正在快速地成长,2014年整个沙拉行业入账3亿美元,其中Sweetgreen的销售额达到5千万美元。

Sweetgreen创始人之一NicolasJammet告诉记者他们现在的目标是改变整个国家的饮食习惯和农业的耕种模式。

美国的Sweetgreen有雄心壮志,在中国沙拉品牌也迅速崛起:国内,有**家提出“主食沙拉”概念、坚持做门店模式的米有沙拉;还有号称“沙拉界小米”、坚持餐饮O2O的甜心摇滚沙拉。

中国沙拉开业*月就**

**家主食沙拉——**个吃螃蟹的人,是痛还是快乐?

2014年7月米有沙拉**家店在上海开业,在没有做任何宣传的前提下,仅靠****,开业**个月就**,顾客****达95%,半年内陆续五家新店开张,目前全国已有十多家分店。

米有是国内**家以主食沙拉为主要产品的餐饮品牌。通常谈论到**,多少都会自带光环。但作为**个吃螃蟹的人,往往承担着市场试水、用户教育的任务。而你身后,则有大把持观望态度、伺机抄袭的人。在中国,创新者不一定是被人记住的,人们记住的只是那个笑到*后的人。正因如此,大家都避免创新,“聪明”地选择了一条更为捷径的创业道路。

但在米有沙拉创始人王令凯看来,作为沙拉领域的***,压力远远不止来源于市场扩展。他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市场探索和用户教育,更要做行业榜样。因为所有的后来者都会参考米有沙拉,所以他们必须**这个行业走在正确的方向上的——沙拉是给人带来健康的饮食。因此,他们尤其关注产品,尤其关注品质。

米有*初推出主食沙拉,依靠丰富的食材,以及秘方调配的酱汁,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沙拉原本是舶来品,但米有沙拉创始人王令凯誓要让国人改变饮食习惯,那就必须在产品上做更多的本土化创新。米有在产品创新上确实做足了功夫,致力于创造口味上让人爱吃的沙拉。为了适应中国人的饮食习惯,特别开发出了适合秋冬季节食用的温热沙拉,甚至酷似火锅的沙拉。赋予了外来食材藜麦以更丰富的内涵与口感,着实令人叹为观止。

在o2o概念满天飞的今天,米有坚持门店模式。

米有沙拉创始人王令凯

很多人不解,为什么在后来者纷纷开启o2o模式的今天,米有沙拉仍然坚持门店经营模式?为什么不做餐饮o2o?王令凯认为,现在的餐饮o2o说白了就是送外卖。改变的不仅仅是点餐方式,还改变了顾客的就餐体验。沙拉的主要消费群体是都市白领,吃外卖就是把办公桌当成餐桌,无形中把吃饭这件事情降格了,顺便对自己也降格了。这与米有沙拉的品牌初衷是违背的。米有倡导将食物作为一种对自己的馈赠,同时沙拉也是一件需要在特定环境下好好体验的东西。

据红餐网记者了解,目前为止米有沙拉在上海已经拥有10家店,全国拥有近20家,而在计划中将要开启的新店还有10余家。如此发展规模,看来米有沙拉并不惧怕传言中的资本寒冬。事实也确实如此,米有现在仍不乏不断找上门来的投资人。

坚持餐饮O2O获千万A轮融资

与米有沙拉不同,同样针对白领市场,同样主打产品为沙拉的甜心摇滚沙拉则坚持餐饮O2O模式。2015年4月,甜心摇滚沙拉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2015年7月,甜心摇滚又与黄太吉外卖达成合作,黄太吉承诺会为甜心摇滚沙拉予以产能和渠道,并为甜心摇滚建立工厂店,帮助其做产品的配送。

对于当初为什么会选择O2O模式来做甜心摇滚这个品牌,其创始人吴婧然坦言,如果单纯开沙拉店,跟传统餐厅竞争,她们并没有可以竞争的优势。但如果加上O2O的模式,做相关的品牌,给城市白领提供健康午餐,可做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吴婧然进一步向记者解释她们没有选择开店的原因在于开店成本太高,仅店租一项就占了资金的20%到30%,这样食材的成本就被压得很低,再加上店员等人力运营成本,很难给消费者提供*好的食材。甜心摇滚希望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用更低的价格吃到更好的食材是她们的经营理念。吴婧然告诉记者“用互联网来颠覆中国人健康饮食的习惯”是她们的*终目标。

绿色餐饮概念已经风靡全球,不论是坚持门店还是坚持O2O,能够为顾客提供安全的食材美味的食物才是各位餐饮人*应该坚持的。

标签: 餐饮O2O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