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回暖得益供给侧改革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行业洗牌和探索调整后,我国餐饮市场在2015年不仅出现趋稳回暖的良好态势,行业结构也出现良性变化,逐渐步入回归本质和理性消费的正轨。这种改变,既得益于各方积极因素的共同作用,同时也是餐饮行业正视自身问题,积极向供给侧改革要答案的成果。2012年至今,我国餐饮业经历过一次深刻的行业调整。我国餐饮行业因多年来在高速发展中积累下来的结构问题,在**重拳*理公款高消费之初受到影响。同时,受到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影响,我国各地餐饮市场也都遭到不同程度冲击。面对新形势,我国餐饮业由此展开了艰难的转型之路。对于餐饮业的这次调整,我国各级**通过一系列政策的**来积极支持鼓励发展大众化餐饮,促进餐饮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降低银行卡**手续费、营改增、两证合一等利好政策先后**,对于调整餐饮产业结构、优化发展环境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促进作用。随着国家各项发展战略部署的逐步落实,对各地经济文化的各方面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对餐饮业的重要深远影响也逐步显露出来。例如,随着我国城镇化战略的推进,其功能配套需求将不断提升,餐饮服务正迎来*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因城镇化发展所激发出来的内需潜力,将是餐饮业发展的新动力所在。外部环境固然重要,但餐饮业真正的突破点还在于调整、转型以及供给侧的扎实改革。惟如此,才能趋稳回暖,走出低谷。我国餐饮业在进入理性回归、满足大众需求、适应市场变化、着力提升质量与效率的发展新常态之后,更加注重提升服务特色和对接消费者千变万化的消费需求,成为餐饮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在过去几年的调整中,我国餐饮业在供给侧改革方面作出的努力是多方面的。*先,需要面对不断上涨的人工成本和房屋租金,提升企业运行效率以求用更少的面积和人工提供更好的服务,餐饮企业的**能力也成为检验企业健康发展的**标准;其次,在食品安全法规日趋完善的过程中,更加重视食品安全问题,让消费者更加放心;此外,随着大众化餐饮的兴起,需求的多样化特征更加明显,有机餐饮、快餐团餐、特色餐饮、农家乐等细分业态发展迅速。同时,餐饮企业在调整中始终把创新驱动放在核心位置,越来越多的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不断涌现,企业的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文内容来源于:中国经济网责任编辑:安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