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优秀的厨师必读内容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厨师一定要改掉这30个陋习:

1、随地吐痰(不分场合,地点)

2、懒洗手(进入工作岗位,拿食品,和面,切菜,汆丸子,做拼盘)等等不净的手沾上的细菌就会传播到菜肴中,使菜肴的大肠杆菌含量提高超标,客人食后能不生病吗?)

3、工装不整洁(个人卫生不达标,有时间不清洗工服,而是下班打牌,喝酒,聊天,把工服穿得脏乎乎,油乎乎,黑乎乎。)

4、留长头发(执行制度不严,并不是因工作忙,没时间,明天一定剪。)

5、把工作围裙当作毛巾用(擦手,擦脸,擦脚的。)

6、在厨房内吸烟(厨房工作重地,煤气,酒精,柴油,甚至汽油随地可是,一个烟头就可能重大火灾事故。再一抽烟,对自己对他人都会影响身体健康,本身厨房就产生一些对人体有害的油烟)。

7、台面脏乱(理由,工作繁忙没有时间收拾,用时随手方便,餐后台面肯定干净,这是理由吗?当一个朋友或客人走进你工作场地他一定想,这种厨房能做出安全而健康食品吗?下次决不在来了)。

8、生熟不分(原料不分,菜墩不分,冷菜热菜一起用,刀具不分,餐具不分没有配菜盘,容器不分,原料存放不分,冰箱不分,这样菜肴就会有25%——30%被污染,对食品安全来说,即使百分之一的盖率也十分危险)。

9、用手勺尝味后把汤倒入锅中,(总自认为手尝味是对客人的负责,在认为自己没病,再说用专用勺尝味太麻烦,客人又看不见,不要大惊小怪)

10、浪费原料(大料小用,小料不用,下脚料更不用,不注意节约,加大企业成本)

11、乱仍垃圾,(有些厨师工作图自己方便,切完菜后不及时投放到垃圾桶里,而是随手一仍或用刀一拨,把废料在菜墩边堆积一大堆或满地都沾光,这样做不卫生,也不雅观,同时也不安全。)

12、一布多用(万能布,擦碗盘,工作台,炉台,地面,冰箱,墙面,皮鞋,工作用具,玻璃,门窗,等等这种抹布能有安全吗)?

13、工作时爱用手摸头发,抠耳朵,抠鼻子,休息时用手抠脚的这种不良行为你能说这与职业道德没有关系)。

14、直接用手随意吃拿食物的(用夹子太麻烦,不方便或者我自己吃没关系)。

15、穿拖鞋或无根,高根,露脚趾的凉鞋上班(单位不配不统配置,他穿我也穿)。

16、穿背心或光身子工作的(不正规店)

17、对着菜肴大声说话,咳嗽或打喷嚏(口沫满菜都沾光,自以为反正我又不吃,领导又不在场,没事)

18、大小便后不洗手(麻烦,省事)

19、穿着工作服到处乱跑(餐厅,酒吧,客房,大堂等等地方)

20、用手指沾菜肴的卤汁尝味的(自以为手最干净又方便)

21、偷拿偷吃(食品)还有偷拿同时钱物。

22、讲粗话,与服务员打情骂俏,(自以为,与他相互较熟,开玩笑)

23、手抓芡粉,调料(不用调料勺,来不急,不方便,反正菜还在加工过程中,手又不脏)。

24、班前饮酒,上班聊天,班后之余喜欢赌博(菜品质量不达标,创新思路能有吗)?

25、发手机黄色信息(以为是取乐,不分男女都发)

26、不管工作重不重要,一听手机响停下手头活就接。

27、食堂菜饭不和自己味时,配菜时有意多配(剩下后自己就可以饱餐一顿,有人看见,是多的,倒也倒了,浪费)

28、汤盛的太满了,自己先端走喝上一口(服务员不好端)

29、受了领导及师傅批评,把油或其他原料,倒进下水道或垃圾桶里。

30、认为自己技术高超经常要同事帮助自己干私活或到家做苦力。

厨师请铭记这13句话

一、菜品合格不是标准,顾客满意才是目的。

二、好的厨师长要刚中带柔,好的厨工要柔中带刚。

三、当厨师,有些人很优秀,但是难以卓越,因为错在心态。

四、如果你做的菜只是为了填饱顾客的肚子,那你做的就不是菜了,是饲料。

五、心态决定你能走多远,仁、德、礼、智是一个好厨师必须具备的基本人格。

六、我们常常埋怨师傅没有给我们更好的职位和提升机会,那么你认为你所拥有的能力是谁教会你的?

七、当你没有工作的时候,不要在家一面看电视一面打电话让朋友给你联系工作,要多出去走动。很多时候,好的工作都是碰巧赶上的或者是主动争取回来的。

八、一个好的师傅要能看到徒弟的缺点并指出来,一个好的徒弟要能看到师傅的缺点之后埋藏在心底。

九、当你在等待工作的时候,说明你的能力还不够,这时候,你应该多点向别人学习。

十、不要盲目的认为自己做的菜很好,因为比你高手的人,比你知道的多得多。也不要自大,以为餐厅没了你就不行,因为即使任何一个人不在,餐厅也不会停业。

十一、不要埋怨不如你的人比你运气还要好,如果你认为自己是怀才不遇,那是因为你怀的才还太小,人家有好运气必定有他的原因。

十二、做菜没有新手老手,不要认为自己做了好几年的菜就不会被顾客投诉,要知道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关键是看你能不能十年如一的保证菜品质量。

十三,连毛毛虫都不想做,肯定不会有变成蝴蝶的一天。

标签: 厨师必读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