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几种不良心理要不得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对于财富的渴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踏上了创业的道路,其中不乏一些的“巾帼英雄”。女性创业其实是并不容易的,身上背负的枷锁相比于男性更加的多。对于创业,女性朋友一定要谨记几点,一些的错误的心理一定要不得。

不可否认,女性生理上的特点往往给她们创业带来一定的局限性。可是,生理的弱点并非成为不可逾越的障碍。科学家认为,男人多半是左半球的人,女人多半是右半球的人。大脑左半球是管抽象思维活动的,大脑右半球是管形象性和运动性活动的。

从大脑两半球偏侧功能的不同,我们可以看出,男子职业选择倾向于抽象思维类职业,女子则倾向于形象思维类职业。有人把职业抽象划分为高技术类、高情感类,认为男人更适合前者,女人更适合后者,这不无道理。女性天生的直觉、理解力、柔性、协调性决定其在管理层具有男人无法比拟的优势与特长,从这个意义上说,女子更适合创业,自己当老板。

事实胜于雄辩。由女性领导的法国企业不仅更有利可图,而且更有活力。调查表明,在美国,大约有540万名妇女自己开公司,这个数目占美国所有企业的28%。实践证明,认为妇女只在零售业和服务部门开设公司的看法是一种误解。

在农业、工业和熟练技术性行业里已有许多公司是女老板。女性掌管的公司通常相当小,发展十分缓慢,但是与其它一般公司相比,“死亡率”低、破产少。一般来说,女店主要比男人在改善职工工作条件和社会福利方面投入的资金多,更受社会欢迎。

无论是理论上还是实践上,无一不证明女子创业的优势,但是,在创业过程中,女性遇到的困难与挫折绝非男性公民所能想象的。

首先,如何处理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依然是创业女性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有一些女性在鱼与熊掌间做着艰难的选择。

其次,她们缺乏人际关系网。要成立公司,创办人必须与律师、会计师等方面的人打交道,这正是女性的弱点。另外,即使有了好的点子,也必须寻找创业资金。最常见的做法是争取风险投资者的支持,而在这方面,女性也并未得到金融界和风险投资者的青睐。

如果你是一个想要创业的女性朋友,希望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的内容能给大家的创业带来一定的帮助!

标签: 女性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