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琦的牡丹宴引爆的财富故事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争强好胜的山东姑娘郝琦,在酒店行业从一个洗碗工做到了总司理,一个偶然的机缘,她从济南来到牡丹之乡菏泽,从此要做一个重大的转变,把牡丹作成美食全宴。2010年10月,郝琦带着她的中华牡丹宴插手了中国饭馆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美食节,经过全国餐饮业国家级评审,一举夺得金鼎奖并获称中国十大文化主题宴和金鼎奖。其中丹皮烧团鱼还被孤立评为中国名菜。从一个洗碗工到以总司理的身份站到中国餐饮顶级的领奖台上,郝琦悲喜交集。但她的视野不单局限于此,她要把牡丹宴推向全国。

丹皮烧团鱼的做法

主料:团鱼 200克

辅料:山茱萸 20克 枣(干) 10克 牡丹皮 8克

调料:大葱 5克 姜 5克 盐 2克 味精 1克 鸡精 2克 各适当

1.将团鱼去掉头爪和内脏,用开水焯一下,放入筹备妥的沙锅中备用。

2.将山茱萸、丹皮放入锅内,插手2000毫升的水,煮20分钟摆布,而后将煮好的水和药料倒入炖团鱼的沙锅内。

3.放入葱、姜、大枣,再用文火炖熬一个小时摆布,最后放入盐、鸡精、味精便可。

网友先容:亲身履历洛阳牡丹宴(人物与视频无关)

牡丹花瓣不单雅观,而且还好吃。在明朝,高濂的《遵生八笺》说起:‘牡丹新落花瓣亦可煎食’;王象晋的《二如亭群芳谱》则称:‘花瓣择,洗净,拖面、麻油煮食,至美。’清朝顾仲的《养小录》对此记叙得更具体:‘牡丹花瓣,汤焯可,蜜浸可,肉汁脍亦可。’这剖明牡丹花瓣在畴前有多种食用编制。

小宋随即端上“牡丹酒”、“牡丹露”和“油氽牡丹”。我有点兴奋,呷了一口酒,它如同琼浆;喝了一口饮料,它好像玉液;再嚼一片盘中的牡丹花瓣,它很是松脆。小宋微笑道:“那酒以牡丹鲜花、多种鲜果为原料,佐以蔗糖、蜂王浆,经过发酵酿出;那饮料是在牡丹鲜花发酵液、浸渍液中添加适当的蔗糖、蜂蜜,精心调制而成;那盘中牡丹花瓣是用蛋清、面粉裹后再油氽,必须掌控好锅中油的温度。”

接着,一道道佳肴在餐桌亮相:“凉拌牡丹”,花团锦簇,入嘴爽嫩;“肉汁牡丹”,光华妍丽,味美很是;“牡丹溜鱼片”,光滑细腻,香鲜至极;“牡丹爆鸭脯”,肉质酥软,很是可口;“牡丹里脊丝”,韧而不老,吃来称绝;“牡丹银耳汤”,芳香沁脾,振人食欲……

我们正大快朵颐,邦伟又亲身端上“牡丹饼”:“《隋唐嘉话录》记叙,有一年牡丹怒放之际,女皇武则天突发奇想,命宫女汇集大批牡丹花瓣等,同糯米一路捣碎,蒸制成‘牡丹糕’,也叫‘百花糕’,分赐给群臣。”我们听了,拿起别致的糕点更是吃得津津有味。

标签: 郝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