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维汉水蛭养殖年赚百万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蚂蝗,大名水蛭。由于水蛭是一种可贵的中药材,所以长久备受人们的青睐。但由于比来几年来野生水蛭的日趋削减,人工饲养就成了当今人们的一项特种养殖的时兴产物。范维汉是武汉郊区一名水蛭养殖大户,说起他的养殖履历还很有几分戏剧色采。

出身避世在长江边的范维汉,1974年轻春年少的他响应党“常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呼吁,下放到郊区农场一干就是三年,回城后在一家街道工场上了班,糊口当然平平但吃喝都不用愁,随着更始凋谢,市场经济的不竭成长,他地址的工场倒闭,92年他成了一名下岗工人。

他从小不守“循分”快活爱好闹腾,下岗后,打过工,做过老板,开过餐馆,当过建筑包领班。1997年是范维汉最为难忘的一年,非常坚苦当上人们爱戴的建筑包领班,可天有意外风波,建筑工地失事了。一是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斥地商拖欠工程款,三角债太多;二是工人低空作业不谨慎落地伤残了。为了救人,他把能用的资金全数用完了,可还欠人家的债务搜罗工人工资十多万元。天天追债的人随着他屁股后面要,他还哪有精力干工作?

范维汉听完药材老板的先容后辞掉工作,并去乡下河塘、水田捕获水蛭。

范维汉又筹谋大师来捉,教他们捕获手艺,本人当然把他们的货汇集起来同一发卖,从中赚差价。这个主意不错,本人获得更大效益,也带动农户赚钱,真是一箭双雕。

但水蛭价格不竭上涨,可收起来的货一天比一天少,有心计的范维汉认变野生水蛭本钱愈来愈少,水蛭的药用价值愈来愈被人们所独霸,价格也年年俯冲,人工养殖势在必行。范维汉告别伴侣,揣上这几年赚的钱,来到之前下乡住过的农场,初步养殖创业。

当范维汉拿到那真金白银,却流泪了,这几年的酸甜苦辣、艰辛支出一下涌上心头。他在第一时刻告诉妻子:我可以重见天日,不用再躲债了。

水蛭养殖先容:

水蛭的苗种来历

1、捕获自然种蛭自繁。在水蛭生动频仍闪现的7~10月份,从自然水域中捕取成蛭作为种蛭,放入必定水体中保种越冬,次年水蛭便可自行滋生。体长6cm以上的成蛭条件合适,可年繁三次摆布,自繁自育是便捷省力道路和成长标的方针。滋生时可一次投入相当数方针螺蛳,个别每亩25~30kg,并调配节制好水质。孵幼期每5~7天投喂一次,初步时饵料用熟蛋黄揉碎泼洒,中后期用动物血拌麸皮、花生壳粉或鸡猪饲料投喂,其手艺简略易行。

2、购种。到人工养殖场选择巨细整洁、生动有力,伸曲有度的幼蛭作苗种。

3、放苗。遵循分歧的养殖条件,可选择分歧的放苗密度,条件好的小水泥池精养最高可放1000~1500条/平方米。遵守经验,0.3~2亩摆布的水池养殖,每池可一次性投足100~300条种蛭便可自行滋生。幼蛭个别120~150天便可达到性腺成熟,北方地区昔时投苗昔时可滋生第二代,种蛭亲体年繁2~3 次,个体产卵300粒摆布。

水蛭的养殖经验:

每亩水田一次性应投入50公斤摆布的福寿螺,应选择体形大的福寿螺,其滋生能力强,可延续为水蛭供给饲料来历。此外,每周应为水蛭投放一次畜禽血块,但血块中不能含盐。为不影响水质,不能直接投入水中,可将血块放在木块上,使其浮在水面上,水蛭嗅到味后便可爬上采食,但血块不得超出两天就得捞出。

引种后不得直接将水蛭投放到水池里,由于在运输过程中水蛭本人将产生出一层粘膜作为包庇层,应在水池周边选择一块有阴凉潮湿的处所,将水蛭放到那儿何处,使其自然爬进水池,以削减衰亡。

水蛭滋生时是在笼盖物下边的土壤中,实在不是在水中滋生。在滋长久若是水漫过土床7天摆布,水蛭卵会因缺氧而衰亡,要重考视察,水不要浸过土床,以确保滋天生功。

水蛭的采收编制:

1.竹筛汇集法:用竹筛裹着纱布、塑料网袋,核心放动物血或动物内脏,而后用竹竿捆扎好后,放入水池、湖泊、水库、稻田中,第二天收起竹筛,可捕到水蛭。

2.竹简汇集法:把竹筒劈开两半,将核心涂上动物血,将竹筒答复答复捆好,放入水田、水池、湖泊等处,第二天便可汇集到水蛭。

3.丝瓜络捕获法:将干丝瓜络侵入动物血中吸透,而后晒(烘)干,用竹竿扎牢放入水田、水池、湖泊,越日收起丝瓜络,便可抖出很多水蛭。

4.草把捕获法:先将干稻草扎成两头紧核心松的草把,将动物血注入草把内,横放在水塘进水口处,让水漫漫流入水塘,4~5小时后便可取出草把,收取水蛭。

标签: 范维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