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菜被称为水中参 按照我的方法做你顿顿都想吃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茭白是我国的特产蔬菜,与莼菜、鲈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菜”。 其以丰富的营养价值被誉为“水中参”。茭白质地鲜嫩,味甘实,被视为蔬菜中的佳品,素炒荤炒皆可。

从中医角度讲,茭白味甘、微寒,具有祛热、生津、止渴、利尿、除湿、通利、补虚健脾、美容减肥之功效。

挑选茭白以嫩茎肥大、多肉、新鲜柔嫩、肉色洁白为好,里面有黑点的是老的迹象。食用时带甜味者为最优。

这道油焖茭白,多放一点油煸炒茭白,再加些白糖,变得更加鲜香。

材料:茭白四根,植物油50克,白糖一勺,盐少许,酱油少许

茭白的做法:

1. 茭白削掉老皮,洗净;

2. 切成滚刀块;

3. 锅中多倒些油,油温8成热时,倒入茭白块翻炒;

4. 待茭白略炒蔫后,加入一勺白糖继续翻炒;

5. 再加入少许盐、酱油;

6. 翻炒均匀,出锅。

小贴士:

1. 茭白可以切得略小块,更利于成熟;

2. 油多放一点,只是让茭白受热均匀;茭白本身不怎么吸油,多余的油会留在锅中和盘中,不会过量摄入到身体中;

3. 不停地翻炒,不用盖盖子,不用加水,鲜嫩无比。

标签: 茭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