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糖尿病喝哪些茶比较好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民间常有这种说法:“春季饮花茶,夏季饮绿茶,秋季饮青茶,冬季饮红茶”。那么,糖友能喝茶吗?对血糖有影响吗?适合饮用哪些茶呢?

糖友喝茶的好处

1、对糖友来说,喝茶有助于降火明目、消食去腻、平稳血糖。炎热的夏季,如果将茶叶与一些食材搭配,对血糖的调节很有帮助哦。

2、茶叶中含有的复合成分能够有效改善体内的血糖值,糖友饮茶也是一种健康的养生方式。

适合糖友的茶方

得了糖尿病喝哪些茶比较好?1、苦瓜茶

将1-2片苦瓜片用水冲泡即可饮用。

苦瓜中含有苦瓜甙,有明显降糖作用。此外,苦瓜还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果胶等营养成分,还有助于减肥。

得了糖尿病喝哪些茶比较好?2、薄荷绿茶

干薄荷叶5克,绿茶3克,两者同泡5分钟后饮用。

夏季饮此茶可清热解暑。肥胖糖友饮用此茶不仅有助于降低血脂、血压,还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呢。

得了糖尿病喝哪些茶比较好?3、菊花枸杞茶

枸杞子2克,杭白菊3克,同泡8分钟后饮用。

杭白菊有降压作用,与枸杞子搭配同泡,有解毒明目、疏风清热、安神助眠的功效。

得了糖尿病喝哪些茶比较好?4、莲子益肾茶

莲子3克,青茶3克, 将莲子煮烂后兑入青茶汁饮用。

莲子味甘带涩,富含蛋白质、钙、铁、磷等营养素,有清心醒脾、养心安神的作用。青茶富含茶多酚和维生素C,可预防动脉硬化。

得了糖尿病喝哪些茶比较好?5、杜仲护心绿茶

杜仲叶2克,绿茶3克,同泡5分钟后饮用。

杜仲性味温和、甘中带辛;绿茶入口后甘甜清爽。糖友饭后2小时常饮此茶,具有降压降糖、强筋健骨的作用。

挑选茶叶小窍门

1、绿茶:颜色绿润,茶叶厚实的,一般为春茶;手感光滑、外表上没有黄点的,为上等绿茶。绿茶最适宜在春夏季购买,秋冬两季的茶叶通常是不太新鲜的春茶。

2、红茶:优质红茶色泽乌黑,有光泽,外观上可见很多金色毫毛;冲泡出的茶水颜色红艳明亮,香甜浓郁。

3、乌龙茶:购买前,将干茶捧在手上,对着明亮的光线观察外形和颜色。上佳乌龙茶为翠绿色,若为墨绿色则是乌龙茶的春茶。闻一闻干茶,香味越浓,茶质越好。

糖尿病患者请注意

空腹饮茶伤害大,可抑制胃液分泌,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夏季时环境温度较高,放置超过12小时的茶水不宜饮用。

糖友饮茶秘方:凉开水泡茶可降糖

研究发现,茶叶中既含有促进胰岛素合成的物质,又含有去除血液中过多糖分的多糖类物质。这种多糖类物质在粗茶中含量最高,绿茶其次,红茶最低。由于多糖类耐热性不强,用热开水浸泡,易使其遭到破坏,用凉开水浸泡才能发挥其作用。

用凉开水泡茶的具体做法:每天取粗茶10克,凉开水浸泡5个时,每次饮50-150毫升,每天3次,坚持饮40-60天。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