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养殖 致富不走寻常“鹿”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马鹿成长在我国的北方地区,鹿全身都是宝,鹿胎、鹿血、鹿鞭、鹿肉都可以入药,最值钱的就数鹿茸啦。马鹿的鹿茸被称为“青茸”,存在必定的市场价值。马鹿该若何饲养?若何分辨鹿茸的吵嘴呢?

马鹿鲜茸最高个体达26公斤。寿命最长可达37年,生产独霸年限达15~20年,是奶牛的2~3倍,尤其突出的是,鹿产茸量高的性状会遗传给儿女。是以,只要抓好幼鹿造就,搞好饲养打点;独霸高产种公鹿配种,睁开马鹿的人工授精,就会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比来几年来,马鹿人工授精手艺程度大猛前进,人工授精切确率达l00%的鹿场已为数很多。

马鹿的全身都是宝,鹿茸是出口换取外汇的可贵中药材,存在增进新陈代谢、调剂血液平衡、加强记忆力、延年益寿、止血等奇怪功效。鹿肉存在高卵白、低脂肪、含胆固醇很低、屠宰率高的特点,鹿的屠宰率为60%,而牛的仅为49%~53%,羊为50%摆布。鹿血含有多种活性物质,对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神经系统有精采的调剂浸染。鹿肾、胆、鞭、筋、胎、尾等30多个部位都可人药。鹿粪疏松、保水、无臭味,是城市市民养花的最好有机肥料。

马鹿的成长状态:

马鹿出身避世分量为1公斤摆布。0~6月龄时幼鹿成长发育最快,马鹿0~6月龄均匀日增重为0.67公斤。6月龄时,马鹿体重可达140公斤,18个月龄达210公斤。鹿14~16月龄可发情配种,2岁时可产仔,公鹿在生后5个月内长出初角茸。

仔马鹿育成阶段,需要有较高质量的卵白质。仔鹿在2一3个月龄时,每只天天需可消化粗卵白质140一200克。由于仔鹿育成阶段正值骨骼活络成长之际,对钙、磷的需要很孔殷,哺乳期天天需钙6.5一8.0克,磷5,6克,但这些物质可从母乳中获得。已到育成期的公母鹿天天每只需钙8一12克,磷5.6一 6.0克,钙磷比濒临于2:1。

标签: 马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