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生财有道 小灵猫养殖创出大财富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小灵猫俗名斑灵猫、七节狸等,是我国独占的一种灵猫科动物,属国家二级包庇动物,是一种不成多得的,存在重要经济价值的毛皮兽和药用兽。小灵猫全身都是宝,它的渗出物“灵猫香”与“麝香”的功效八两半斤,是一种可贵的中药材。那么小灵猫该若何养殖呢?

体味小灵猫:

小灵猫体长55—61厘米,尾长30—43厘米,体重为2—6公斤。体毛呈灰棕色、乳黄或赭黄色,随季节的分歧而有所转变,冬季花纹恍惚,夏日花纹明确。体侧散布着玄色斑点,背部有6—8条深色的纵纹,眼睛、耳朵的后背都是黑褐色,耳囊背瓣的高低缘均与耳壳边沿相延续,与大灵猫分歧。颈侧至前肩有两条黑纹,但不如大灵猫的明确,背中线也没有大灵猫那样的一行鬣毛。四肢为黑褐色。尾巴棕灰色,有6—8个较窄的吵嘴相间的环状花纹,尾基的1—2个环纹及尾真个两个环纹个别在尾下不愈合。雄兽和雌兽的会***均有灵猫香腺。

小灵猫昼伏夜出,白日不才午4~6点喂1次,每只小灵猫每次饲喂配合饲料以在三更前陆续吃完为好。在灵猫配种季节,应多加喂动物性饲料及维生素饲料。妊娠期灵猫食量增大,饲喂量应比泛泛泛泛增长30%~50%。临产前,适当弥补牛奶、鸡蛋、动物性饲料等。仔猫经母猫饲养3个月后断奶,每只仔猫逐日午时和晚间各喂1次熟鱼粥或熟肉粥,并在饲料中混牛奶50毫克、钙片0.5克、酵母 0.6克,以增长营养增进消化领受。仔猫断奶后,不能与母猫或几只仔猫同窝饲养,否则发育成长不良。泛泛泛泛不喂水,只有在低温季节和发热时喂给干净水。

小灵猫的香膏最初为黄色,渗出不久即氧化,使光华变深,最后酿成褐色。香囊的渗出物同大灵猫一样可制灵猫香,是药物和香料的原料,有人感触在药理功效上也很是近似于麝香,性温,味辛、苦,能宣窍、行气、止痛、辟秽,有兴奋和镇痛浸染。

标签: 小灵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