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可以吹空调吗?来月经吹空调好吗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一年之中温度最高的时候,而在这个季节人们都因为无法忍受高温在室内吹起了空调 ,而当空调吹成了一个习惯之后你更加无法忍受外面的高温天气,所以越吹就越想接着吹,而女性久吹空调的危害就非常之大,寒气入体对于女性的身体会造成较大的伤害,比如不知不觉之中就可能出现月经不调 的现象,那么经期吹空调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

经期可以吹空调吗

1、注意温度

经期女性在吹空调的时候,不宜将温度调的过低。过低的温度,寒气会更加的重,会使寒气入体的更多,不仅容易引发感冒等症状,还容易影响女性身体的健康。所以经期女性在吹空调的时候,最好是将温度调到25~26℃左右为好,这可以避免因低温而引起身体的不适。

2、注意时间

经期女性不宜长时间的吹空调,如果长期处在冷空气下,容易使子宫受到外界冷气的侵蚀,容易引起痛经的症状,也容易导致宫寒,对卵巢功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从而容易使排卵出现障碍,导致月经失调等一系列的症状。经期女性应该减少吹空调的时间,可以选择在中午到3点的时候再吹空调,因为这段时间是比较热的,而其他时间可选择不吹,或减少吹空调的时间。

3、注意方式

经期女性在吹空调的时候,也不宜对着空调出风口吹,不然容易出现受凉的现象。在满身大汗的时候,也不宜直接吹空调,因为此时毛孔都打开了,这时吹空调的话,容易使毛孔迅速收缩,使汗液留在体内,容易导致受寒感冒的症状。另外,经期女性可随身携带一件衣服,吹空调的时候如果感到冷而又不能走开,可及时穿上衣服,做好保暖的工作。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