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不能吃茶树菇?产妇吃茶树菇会回奶吗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生产之后妈妈们都需要特别的呵护,这时候能否吃茶树菇呢?茶树菇能不能帮助产妇回奶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下!

产妇能不能吃茶树菇?

一般情况下,产妇能吃茶树菇。产妇手术后身体比较虚弱,茶树菇和土鸡一起煮汤,有助于身体的**,起到补血的作用。

茶树菇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消化,帮助产妇预防便秘。

茶树菇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摄取高蛋白不但利于产妇的身体**,而且奶水质量也会大大提高,利于宝宝的生长和发育。

产妇吃茶树菇的好处

哺乳期茶树菇可以提升哺乳妈妈的免疫力。

我国中医认为茶树菇性平,甘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提高哺乳妈妈的免疫力和增强防病能力。哺乳妈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其所吃的食物,都会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如果哺乳期间感冒将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因此,平时哺乳妈妈不仅要加强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还可以多吃些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哺乳期间吃茶树菇可以给婴儿提供丰富的营养。

婴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都来自于母亲的乳汁,因而母亲一定要**自己的乳汁充足、营养丰富,特别要注意摄入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茶树菇每百克中含有蛋白质14.2克,属于高蛋白的食物,因此,哺乳妈妈可以多吃些茶树菇,但是要注意同时摄入其他物质,**营养均衡。

产妇吃茶树菇可以预防便秘。

产妇在产后的前几天活动减少,肠胃蠕动缓慢,**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过久,水分被吸收而过于干燥,容易引起便秘,导致痔疮等疾病。每百克茶树菇中含有14.4克的纤维,可以帮助肠胃加快蠕动,预防产妇便秘。

能够给产妇提供**的蛋白质。

每百克茶树菇中含有蛋白质14.2克,虽然含有的蛋白质没有像肉类一样丰富,但按照每百克含有的量来算,还是非常可观。而且茶树菇含有的蛋白质相比于其他食物含有的蛋白质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它高蛋白、低脂肪。一般肉类含有的蛋白质比较多,但同时也会附带着很多的脂肪,导致产妇在摄入蛋白的同时,还会摄入大量的脂肪。

吃茶树菇的注意事项

1、用温水把茶树菇泡上10分钟。

这样泡一泡,主要是为了把伞茎里面的杂质去除的更干净。茶树菇泡够10分钟以后,就可以洗净改刀了。相比其他菌类,茶树菇的柄质脆嫩,而且它还是茶树菇中*香的部分,所以茶树菇的柄可以入菜。如果是晒干的茶树菇泡水后的颜色比新鲜的要深好多,建议洗时换两次水就好了,洗太多遍会影响它本身的美味。

2、过敏者不适宜吃茶树菇

茶树菇属于菌类,是动风食物,容易引起体质虚弱者过敏,所以有蘑菇过敏史的人群应特别注意忌食茶树菇。

3、食用茶树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煮熟,多翻炒一下。此外,茶树菇虽好,但不宜天天食用。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