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方便面可以喝牛奶吗?吃方面便喝牛奶拉肚子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方便面大学时期吃的太多了,那么问题来了吃方便面的时候可以喝牛奶吗?吃方便面喝牛奶会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

吃方便面可以喝牛奶吗

可以喝牛奶

方便面和牛奶并没有相克的地方,所以是可以一起吃的,方便面的营养不足,缺乏维生素和矿质元素,喝些牛奶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营养元素。不过有些人吃泡面再喝牛奶会呕吐,这是因为泡面是热的,而牛奶比较凉一点的话,容易引起胃部不适,所以会呕吐,如果是肠胃不太好的人不建议吃泡面喝牛奶。

可以吃些水果

泡面的营养不足,而且其中还含有一些添加剂,对人体并不是很好,可是在有些情况下我们不得不吃泡面填报肚子,如果要吃泡面,可以再吃一些水果,像是苹果、橘子、香蕉都可以,水果中含有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身体的消化,吃些水果能够减弱方便面带来的危害。

吃泡面注意事项

1、方便面只适于救急,如受到条件限制吃不到东西或临时就餐不便的时候食用。***多吃一次,也不可以天天吃。

2、患有肠胃疾病和胃口不佳、吸收不良的人,*好不要吃方便面。

3、喜欢方便面或确实是由于条件限制、需要较长时间吃方便面时,应该酌情增加一些副食,以补充营养的不足。如食用些香肠、肉脯、牛肉干、肉松、熟鸡蛋(约100克左右)、卤肉等。、还可以在方便面中加一些猪油或香油(约25克左右)。或者配餐用一些生吃的瓜果、蔬菜,如黄瓜、荸荠、藕、香蕉、西红柿、萝卜、地瓜、梨、桔子等,数量应该保持在250—300克左右。

怎么吃方便面健康

一、煮方便面

材料:方便面一包,番茄2个,小油菜100g,鸡蛋一个。花生油少许,葱段,姜片,盐少许。

做法:

1、番茄切丁,小油菜洗净。锅里热油,加葱姜炝锅。

2、倒入番茄丁,翻炒均匀后小*熬至软烂。

3、倒入开水。(煮面,可多放一些)打入一个荷包蛋,中小*煮至蛋黄差不多凝固,把蛋捞出放入碗中。

4、锅里放入面饼和调料拌匀,盖盖煮6-8分钟。然后放入小油菜调入少许盐再煮一分钟关*。

5、放鸡蛋的碗里倒入醋和香油,然后把煮好的面倒入即可。

二、炒方便面

材料:方便面一包,绿豆芽100g,卷心菜100g,胡萝卜50g,鸡蛋一个,青蒜几根。花生油少许,葱段,姜片。

做法:

1、锅里热少许油,打入一个鸡蛋,翻炒至稍凝固,盛出,不要炒过。

2、再放少许油,放葱姜炝锅,放入绿豆芽,切丝的卷心菜和胡萝卜翻炒均匀,倒入开水(因为炒面,水不要太多)。

3、放入面饼和调料拌匀,盖盖焖5分钟,然后大*翻炒收汁。

4、倒入炒好的鸡蛋,拌匀。加青蒜关*拌匀即可。

三、美味泡面锅

用料:洋葱半个、彩椒(黄、红)各半个、半块豆腐、适量泡菜、1根*腿肠、6片年糕片、3片罐头午餐肉、1包方便面、1片芝士片、 2-3片海苔片、适量高汤(鸡、牛等汤)或水适量。

做法:

1、洋葱、*腿肠、午餐肉、豆腐切片,彩椒切条,将以上材料连同年糕片、泡菜全部放进锅中,加入高汤(或水)炖煮。

2、汤滚后,放上芝士片、海苔片。

3、芝士融化后,就可以从拉面开吃了。

四、五香卤肉炒方便面

用料:方便面1包,五香卤肉,香葱2根,蚝油适量。

做法:

1、用锅将水烧开,下方便面煮至面身变软,捞起沥水。

2、五香卤肉切成细条,香葱洗干净切成段。

3、起锅热油,将卤肉放进去炒香,下面条略炒,再加蚝油调味,*后加入香葱炒匀即可。

五、绿茶拉面

材料:拉面1份,绿茶粉末1大勺,鸡蛋1个,大葱,蘑菇适量。

做法:

1、在锅中将水煮沸,放入绿茶粉末,再放入拉面和鸡蛋继续煮。

2、放入切好的葱和焯过的蘑菇,味道就更好了。

3、这样,在煮面时放入绿茶粉末或绿茶叶,就不会觉得油腻了。如果是杯装的方便面,倒入水后放一袋绿茶,能去除油腻,味道会变得很清。

六、披萨方便面

用料:洋葱、青椒、*腿、芝士、芝士粉。

做法:

1、先来和面,我爱用热牛奶和面,更软更好吃,后油法搓到扩展扔去发酵。

2、发酵期间我们准备做披萨酱和准备一些配菜吧。都是一般滴披萨所需。我没用多少肉。怕跟方便面一起吃太撑了。清淡点更能吃到真正滴味道。

3、*后来做披萨酱吧。平底锅热锅备用,入少许黄油待溶化,黄油化后倒入洋葱粒煸香,炒到软化后加入番茄粒,炒到七成熟撒少许奥勒岗,加少许盐,番茄酱,拌匀试味合适即可。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