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太咸会怎么样?吃太咸口渴怎么办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菜放多了盐太咸这样的事情应该遇到的很多吧,那么吃的太咸会怎么样呢?吃太咸口渴要喝什么来缓解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

吃太咸口渴怎么办

多喝水

在吃咸了感觉口渴的话,喝水是*好的止渴方式,多喝水来排出体内多余的盐分。注意*好是喝白开水,而不是含糖饮料,含有太多糖分的饮料会加重口渴的感觉。

喝柠檬水

柠檬水是有生津止渴的作用的,还可以帮助人体排除毒素,在饮食过咸后,可以适量的喝些柠檬水,对于止渴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和西瓜汁

将新鲜的西瓜去皮后切成小块,放到榨汁机中榨成汁饮用。西瓜是有利尿的作用的,在吃太多咸的食物后,能加速体内多盐分从尿液中排出,从而缓解口渴症状。

喝豆浆

豆浆含有大量的水分,而且还含有比较多的钾,对于因为吃太咸而摄入过多的钠的排出有促进作用,也是能缓解口渴的。

吃黄瓜

黄瓜中的水分、维生素、钾质都是很丰富的,吃咸的后吃上一根黄瓜,是可以帮助促进盐分的排出,起到缓解口渴的作用的!

吃梨子

梨子中有大量的水分和均衡的电解质,可以帮助因吃得过咸体内脱水的人快速的平衡体内电解质,而且梨子是有生津润燥的作用的,对于缓解口渴情况也有帮助。

小贴士

如果是一顿饭吃咸了,那就注意后面的饮食要清淡一些,避免多吃含盐量高的食物,像是咸菜、*腿、咸肉、锅巴、薯片等。适量的吃点香蕉、香菇、紫菜、红豆汤等,都是有利于钠的排出。

吃太咸当心7种病 盘点食盐禁忌

一、呼吸道炎症

高浓度食盐不仅抑制呼吸道细胞活性,降低其抗病能力,还会减少唾液,使口腔内溶菌酶减少,难以抵抗病毒感染。

二、胃癌

食盐中的高渗透液会破坏胃黏膜,一些腌菜、盐渍食品中所含亚硝酸盐在胃酸和细菌作用下会转变为亚硝胺,易致胃癌。

三、高血压

体内每潴留1克食盐,就需111.1克水与之配成“生理盐水”储存在组织,血管中水分增加,血管壁受到的压力也随之增大。

四、肝肾疾病

摄入过多盐会超过肝肾代谢的承受力,加重心血管压力,血压越高,肝肾血流量越少,肝肾功能损害越大,易导致慢性疾病。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