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花生吗?孕妇吃花生有什么好处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花生煮熟的话需要油炸,油炸属于高热量食物,那么问题来了,孕妇可以吃花生吗?孕妇吃花生的话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下吧!

孕妇可以吃花生吗?可以吃。

花生特别对于病后体虚、手术病人恢复期以及妇女孕期、产后进食花生都有较好的补养效果。而孕妈妈常吃花生能够预防产后缺乳。花生衣中含有止血成分,可以对抗纤维蛋白溶解,增强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缩短出血时间,提高血小板量,改善血小板质,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是孕妇防治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最佳选择。此外,用新鲜花生叶煎水代茶饮,还能够有效防治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不过孕妇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发生肥胖。对花生有急性或慢性过敏的准妈妈应远离花生。

产妇可以吃花生吗

可以吃。

产妇也可以吃,不过要过半个月以后再吃,花生炖猪蹄有下奶的功效。

孕妇吃花生的好处

1、常吃花生预防心血管疾病

花生含不饱和脂肪酸、胆碱、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可增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预防心脏病、高血压、脑溢血的发生,防止胆固醇在血管沉淀、堆积而引起动脉硬化。花生壳含有木樨草素及β-谷甾醇,可降血压、降血脂。

2、常吃花生防治出血性疾病

花生具有止血功效,其红衣含有可对抗纤维蛋白溶解的成分,可改善血小板的质量,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可用于防治血友病、原发性或继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3、常吃花生防治皮肤病

花生具有强化表皮组织及防止细菌入侵的功效,可用于防治皮肤老化、湿疹、干癣及其他皮肤病。

4、常吃花生益智延寿

花生含有一般杂粮少有的胆碱、卵磷脂,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起到增强记忆力及强健神经系统的作用,可益智、抗衰老、延年益寿。

不适合食用花生的人

1 痛风患者

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症。由于高脂饮食会减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风急性发作期应禁食花生,痛风缓解期也只能适量进食。

2 胆囊切除者

胆汁对于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重要意义。人吃饭后,胆囊收缩,将胆汁排入十二指肠以利消化吸收。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对胆囊刺激最强,使胆汁大量排放。胆囊切除后,胆汁无法储存,势必影响对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

3 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

此类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状,饮食上宜少量多餐、清淡少油。花生属坚果类,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过高,很难消化吸收,此类患者应禁食。

4 想减肥的人

花生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二两炒花生仁,就吃进了581千卡的能量,相当于吃了五两半的馒头,所以想减肥的人应远离花生。

5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过三汤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g),能够产生90千卡的热量。

6 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高脂蛋白血症的重要原因,因此饮食治疗的原则是限制热量、减少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花生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导致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危及生命。

7 跌打淤肿者

花生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用花生后,可能会使血淤不散,加重肿痛症状。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