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花生会成为这六类人的“催命符”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花生(peanut),原名落花生(学名:Arachis hypogaea Linn.),是我国产量丰富、食用广泛的一种坚果,又名“长生果”、“泥豆”等。花生深受大众喜爱,但是大家或许不知道有些人是不能吃花生的!这些特殊人群吃了花生会有什么症状呢?且看下文。

哪些人不适合吃花生?一、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

此类患者常常伴随着有慢性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状,饮食上宜少量多餐、清淡少油。花生属坚果类,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过高,很难消化吸收,轻者腹痛,重者可能导致未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因此类患者应禁食。

哪些人不适合吃花生?二、痛风患者

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而导致的一种病症,痛风的人大多数都会患有高尿酸血症。因为高脂的饮食会让他们的尿酸减少排出,从而让病情加重,所以痛风患者应该少吃或者禁止食用花生。

哪些人不适合吃花生?三、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高脂蛋白血症的重要原因,因此饮食*疗的原则是限制热量、减少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花生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导致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危及生命。

哪些人不适合吃花生?四、胆囊切除者

胆汁对于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重要意义。人吃饭后,胆囊收缩,将胆汁排入十二指肠以利消化吸收。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对胆囊刺激*强,使胆汁大量排放。胆囊切除后,胆汁无法储存,势必影响对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

哪些人不适合吃花生?五、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过三汤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g),能够产生90千卡的热量。

六、跌打淤肿者

花生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用花生后,可能会使血淤不散,加重肿痛症状。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