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油麦菜可以减肥吗?油麦菜减肥食谱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油麦菜很常见的蔬菜,很多女生听说吃油麦菜能减肥就拼命地迟,那么油麦菜真的可以减肥吗?减肥的方法是什么呢?

吃油麦菜可以减肥吗

油麦菜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绿叶蔬菜,属于高营养、低热量食物的代表。而且,因为油麦菜质地脆爽,很适合生吃,能量比烹炒的蔬菜更低些,有利于控制热量摄入,是减肥人士的*选食物之一。

洗净的油麦菜放在冰水里浸泡5分钟口感会更好,然后将麻酱用水稀释,加入米醋、酱油和少量糖,将调好的酱汁倒在油麦菜上,撒白芝麻,拌匀就可以吃了。除了生吃,油麦菜还可以焯水后拌酱、蚝油、生抽等食用。

油麦菜对人体的好处:

1.促进血液循环油麦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2.有助于睡眠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疗神经衰弱等功效,可以将其榨成汁,睡前饮用。

3.减肥油麦菜所含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称减肥生菜,可以选择凉拌或是清炒的方法食用。

油麦菜减肥食谱

麻汁油麦菜

菜谱做法:

1.油麦菜洗净沥干水分后切成相同长度的段;(可以用淡盐水泡一会儿2.去除蔬菜上的残留农药等物质)

3.黄瓜用瓜皮刨刀从根部刨到头部,刨出长薄片;(我经常用这个方法刨黄瓜片做菜,又薄又有型)4.用黄瓜片将少量油麦菜卷起来,摆盘

5.麻酱加水、盐调汁,调好后浇在油麦菜卷上

6.撒上熟芝麻即可

凉拌油麦菜

菜谱做法:

1、油麦菜洗净切段。

2、将蒜切末,再加入醋、生抽和糖调成料汁。

3、将料汁直接浇在油麦菜上拌匀即可。

素炒油麦菜

菜谱做法:

1、油麦菜活水冲洗、**,沥水、切断。

2、热锅凉油、大*,先炒梗子。

3、放入叶子。

4、一起爆炒。

5、关*、搁盐,炒匀即可。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