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富贵人家如何操办谢师宴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看富贵人家如何操办谢师宴?得知自己学生姐弟两同时出国留学的消息我很惊奇:这需要一笔很大的费用,我见过经济条件好一点的家庭送小孩出国都要竭全家之力。这当是个富有家庭:——可三年前他们在我这里补习时,一点富家子弟的痕迹都未露出,这场谢师宴该是一场怎么样的宴会呢?

拿着谢师宴的邀请函我先到酒店,几分钟后,一群人在一阵欢声笑语中进门,主人是姐弟的父母,姐弟,和他们的一位堂兄,应邀而来的客人则是张老师,他的太太与我。

以前多与孩子母亲接触,今天与学生父亲则是**次见面,他笑容满面,看起来极显年轻俊朗。我问他在哪儿工作,他笑了笑后,轻声说:“——我自己开了个公司。”

谢师宴酒宴开始了,孩子的父亲坐在我的左边,和姐弟的母亲一起不停地给我们敬酒,夹菜和致谢。

当坐在对面的姐弟俩也笑嘻嘻站起来向我们敬酒时,却被他挥手止住:

“你们不能在座位上敬酒,应按规矩离开座位到老师跟前来。”他做了个要他们过来的手势。

谢师宴酒席至半时我习惯地问他:“你是哪个大学毕业的?”

他顿了一下,缓缓道:“我没有上过大学。”我讶然后默然。

片刻后,我又问:“你的事业是怎么发展起来的?”

“二十五年前我十五岁时随父亲从黄陂来到汉口蔡家田,租了个门面,做簸箕和煤炉等。以后添了机床,前店后厂,再后做起了钢材生意,1995年曾借贷七十五万元,**个月没有生意,后两个**了三十万元。2009年扩展到房地产,已做了几个楼盘,在黄陂县城开了家*大的酒店。”

黄陂多山,有几个不错的风景区,得闲时我常在那里流连。

“那你下次去黄陂一定到我们店!”他爽朗地大声说。

亿万**以前多见于报刊报道与介绍,而此刻真实坐在身边热情近人的这位则异于以前想象。

谢师宴席毕,姐弟的母亲唤来服务员,指着餐桌上的两个还有十几个煎饺和半盘基围虾的盘子:“麻烦你,拿两个饭盒来,这两个菜我们打包带回去。”

对于即将离别万里的儿子与女儿,孩子的母亲流露出明显的感伤与离愁。

而我此时确信:由那席间对孩子细致入微的礼貌教育,和那两个装有剩余煎饺和基围虾的长方形打包塑料盒——这对姐弟会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向前。

标签: 谢师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