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年的茶树才算老茶树?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科学上,根据茶树不同时期的生育特点,把茶树分为四个生物学年龄时期,即幼苗期、幼年期、成年期、衰老期。

幼苗期是指从茶子萌发到茶苗出土,出现**次生长休止时为止。

茶树的幼年期,是指茶树从**次生长休止到出现**次开花结实为止的时间。

茶树的成年期,是指从**次开花结实到出现**次自然更新时为止。

自然生长、无人看管的“荒芜”、“丢荒”茶树,由于受不同生育条件的影响,成年期持续时间变化很大,多则上**,少则几十年。判断这类茶树是不是“老”了,主要要依据它的生长势的强弱,观察花果数量的多少和是否在根部出现“自然更新”的现象。

红梦茶藏品老枞水仙茶树

茶树出现自然更新后,即进入衰老期,经过几次反复更新,树体便渐渐趋于死亡。持续时间,人工种植情况下,经济生产年限一般只有40—60年;自然生长、无人看管、刺激小的“荒芜”、“丢荒”茶树,可达数**。

标签: 茶叶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