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养胃?夏天养胃要注意什么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湿气重,脾胃虚弱和寒湿就非常严重,所以夏天养脾胃非常重要,脾胃是后天之本。夏天吃什么养胃?夏天养胃要注意什么?

夏天吃什么养胃?百合银耳粳米粥

银耳5-10克,先浸泡发涨;粳米100克,新鲜百合60克,加入适量冰糖同煮,有清心润肺之功。粳米有较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功能;银耳养胃生津;百合则润燥除烦,对热病后余热未尽、慢性咳嗽、胃阴不足等症状较适合。

夏天吃什么养胃?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十分的丰富,甚至能说牛奶是一种***的饮品了,而且经过相关的研究发现,牛奶不但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同样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有效的***果。

虽然说牛奶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但**提醒,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适合过量的饮用牛奶。

夏天吃什么养胃?姜丝蒜片

很多人习惯在外面吃早餐,既方便又省事。我家却数年如一日地坚持自己做早餐。早餐桌上,馒头、面包、花卷、面条等等可以随口味变换,可是有一样小菜始终呈现在早餐桌上,那就是“姜丝大蒜片”。

“姜丝大蒜片”出现在我家餐桌上十分偶然。母亲有着多年胃病,十几年来不能沾米饭。和一个搞中医的朋友谈起,他**了一个方法,就是经常食用“姜丝大蒜片”,长期坚持,对身体十分有益。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