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龙虾可以喝豆浆吗?龙虾能和豆浆一起吃吗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龙虾虽然很好吃,但是它属于寒凉的食物,吃多了容易肚子痛、腹泻,建议适量食用。那么吃龙虾可以喝豆浆吗?龙虾能和豆浆一起吃吗?

吃龙虾可以喝豆浆吗

营养医师介绍吃龙虾是可以喝豆浆的,豆浆和龙虾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种是植物性的一种是动物性的,两者氨基酸种类有差别,但是结合起来食用会起到氨基酸互补的作用,注意不要食用龙虾的头部,头部是毒性*大的地方。

麻辣香锅小龙虾的做法

用料:小龙虾400克、葱少许、洋葱20克、蒜10克、土豆50克、红辣椒10克、胡萝卜30克、生姜10克、麻辣香锅调料各适量

做法:

1.洋葱、胡萝卜、土豆切小成块。

2.蒜、辣椒、葱、姜切好备用。

3.龙虾放入开水中煮熟,捞出。

4.锅中注入油烧热,加入土豆、胡萝卜中*炸熟,捞出备用。

5.锅底留油,加入葱、姜、蒜、辣椒爆香。

6.加入麻辣香锅调料炒香。

7.加入小龙虾翻炒1分钟,淋入少许的热水焖4分钟。

8.加入土豆、胡萝卜、洋葱大*炒2分钟,即可出锅。

喝豆浆注意事项

豆浆冲鸡蛋:会阻碍蛋白质的分解。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结合,产生一种不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因而失去营养价值,故避免与鸡蛋同食。

豆浆和蜂蜜: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还要高,与蜂蜜冲对,会产生变性沉淀物,不能被人体吸收。

豆浆和药物: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影响药物的效果。

豆浆和红糖:红糖中的有机酸会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故避免同红糖饮用,而白糖则无此现象。

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如煮不透,人喝了会呕吐、腹泻;

豆浆忌装保温瓶,因为豆浆中的豆筋能除掉保温瓶中的污垢,时间长了,溶有水垢的豆浆会繁殖细菌,使豆浆变质;

喝豆浆太多,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症状;

不能用豆浆代替牛奶喂婴儿;

不宜空腹饮用。豆浆适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