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可以和榴莲一起吃吗?龙虾能和榴莲同吃吗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香辣可口的龙虾是夏天*爱的美食,一边吃龙虾一边吃水果简直不要太爽。那么龙虾可以和榴莲一起吃吗?龙虾能和榴莲同吃吗?

龙虾可以和榴莲一起吃吗

病情分析:对于西医来说问题不大,都是食物,只是一个是水果,一个是水产的动物而已,一般也没有什么相互作用的,所以您想吃是可以的。

指导意见:单纯就西医的观点来说,您想吃上述的食物是可以的,这个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只是龙虾需要做熟在吃,避免不熟的食物导致寄生虫感染就可以了。

榴莲怎么打开

一、有裂纹的榴莲怎么打开

1、成熟的榴莲都是从顶部裂开的,如果裂口已经比较大了,可以直接用手将其掰开,不需要使用太大的力气就能掰开。

2、如果裂口不是很大,则需要用尖刀从裂口处切下去,将榴莲的裂口撬得更大一些,然后再用手掰开。如果你怕用刀会伤到手,还可以拿起榴莲轻轻摔几下,这样就能让裂口变得更大。

二、没有裂纹的榴莲怎么打开

1、仔细观察榴莲顶端,会发现顶上有几条线

2、用尖刀沿着线向下扎,注意别用了太大,扎进去2厘米左右,然后沿着线切开8厘米左右。

3、用手抓住切开的壳,稍用力一掰就开了,香气扑鼻的果肉就出来了。

龙虾怎么清洗

步骤1、浸泡。

大家都知道刚打捞或者在市场上买来的小龙虾肯定有点脏,那我们先用水进行清洗,*好放点白醋,泡上15分钟,这样就会让它自己清洁内脏,并更加方便清洗下腹部。

步骤2、刷肚皮

这是一只新鲜活泼的小龙虾,它的下腹部非常的脏,也是藏污纳垢*多的地方。

闪光灯下的小龙虾的泥巴清晰可见,很**有没有。

这时候需要用一把废弃的牙刷,对它的下腹部像刷牙一样刷刷刷

因为刷的时候小龙虾就会用力地甩动它的下身,个人认为泡在水里刷比对着水管流水刷更好。

刷好以后,再用清水冲一冲,得到一个干净整洁的腹部。

题外话,刷小龙虾得比刷牙更用力,刷的过程中,不停查看,重复了好几次才**清洁干净。

粉刷干净的小龙虾漏出白色的肚皮。

步骤3、取肠

小龙虾腹部有一条负责分解传递养料的东西,功能类似肠子,也一定要去掉。

方法很简单,用手掐住尾巴中间那根尾翼左右拧,直到断开为止。

然后慢慢拉出来,这样小龙虾的肠子就跟着出来了

步骤4、剪刀去掉头部

下面这一刀很关键,既要去掉头部的胃(很脏),又不能把头部的黄膏去掉。

用剪子剪去头部的三分之一(就是三角那块比较硬的位置)用剪刀尖挖出头部里面黑色囊状物体——虾胃,切记不要剪掉太多,剪多了虾黄就出来了那可是好东西。

母虾到成熟期,头颈处会含有虾黄,所以有虾黄的虾子一定是母虾,但没有虾黄则不一定是公虾,母虾未成熟也看不到虾黄。一般人常见蟹黄却少认识虾黄,母虾在怀卵前虾头颈部含有虾黄,俗称「红头仔」。

处理完成的小龙虾,很干净~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