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能吃绿豆沙吗?皮肤过敏能不能喝绿豆汤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皮肤过敏的人群在生活中很多,可能你就是其中之一的患者,但是对于皮肤过敏的朋友想要找到过敏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通常饮食是皮肤过敏发作的主要原因 之一,一般情况过敏时擦点药就可以了,严重的时候应该去医院*疗并找出过敏原,那么对于皮肤过敏 的朋友绿豆做成的绿豆汤或者绿豆沙是否能吃呢?

皮肤过敏能吃绿豆吗

1、可以吃绿豆

皮肤过敏是可以吃绿豆的,皮肤过敏只是不能吃一些刺激性大的食物,尽量以清淡为主,而绿豆具有清热解毒喝消炎杀菌的功效,吃了对皮肤过敏还有一定的好处。绿豆中含有一些抗过敏的成分,对荨麻疹等过敏反应有辅助*疗的作用,所以皮肤过敏是可以吃绿豆的。

2、看个人体质

虽然说皮肤过敏的人可以吃绿豆,但还是要看个人体质,如果本身体质就较差或者脾胃虚寒,过敏比较严重那就不要吃绿豆了,吃了不仅没有效果,反而会让身体更加不舒服,就算是吃也要少吃,不要吃太多,吃太多会给肠胃带来负担,有可能会引起腹泻。

3、要注意这些

皮肤过敏的人*好找到过敏原,平时的时候避免接触过敏原,特别是过敏的食物不要吃,平时多锻炼,增强自己的抵抗力,洗脸的时候注意不要太用力,也不要用刺激性的肥皂,尽量不要刺激皮肤,可以利用一些药物进行*疗,如果比较严重请及时就医,如果是脸上皮肤过敏,不要随便用药,可能会有副作用。

皮肤过敏不能吃的食物

过敏患者禁止吸烟、甜食及非常刺激性食物、烟、酒等。以防诱发或加重皮损,多吃新鲜的水果,如苹果、梨、香蕉、橙子等,多吃新鲜绿叶蔬菜、苦瓜等。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洋葱、大蒜、柑橘等含有抗炎化合物,有显着的抗过敏功效,可以适当多吃。过敏性体质者*好每天多吃豆腐、豆浆等豆制品。海鲜类的食品非常容易引起皮肤过敏,这类食品要尽量少吃,以免引起过敏,还有鱼、虾、蟹棒、螃蟹、海带等海鲜类食物也容易过敏还不利于皮肤的愈合。皮肤过敏期间*好不要食用油腻的食物,以免加重过敏情况。

1。所有水产

2。牛羊肉

3。热带水果

4。酒精类

5。一切辛辣食物

6。其他,每人不同。我所见过过敏时应激水平高,吃以下东西过敏的:蘑菇、荸荠、豇豆、花生、芝麻等。其中花生是*危险的。

每人体质不同,对食物的耐受性也有差异。建议你看看《血型与健康》这本书,上面针对不同的血型把食物的宜忌写得很全。不宜食用的东西在过敏应激水平高时很容易引发过敏现象。对一种食物过敏,要忌口2-3年。2-3年后有可能不过敏了,也有可能一辈子都过敏。如果频繁试食,后果可能是过敏总也好不了,一辈子不能吃了。

另外要注意家族过敏史。过敏是人体在某方面免疫低下造成的,会遗传。问问上一代人有什么过敏的东西,食用时应小心,过敏时*好忌食。

如果过敏了,要忌口到症状消失一周后。过敏时如眼睛红痒,应是过敏性结膜炎,不要用激素类和抗生素药物,用色甘酸钠就很好。北京协和医院就有。

有时过敏厉害的人用许多药会过敏,他们其实往往是对药物的赋形剂过敏。选择药物时*好选择片剂和油剂,因为它们的赋形剂主要是淀粉和甘油凡士林一类我们常接触的东西。水剂里常会含酒精,悬混剂里稳定剂、酒精、香精、色素一应俱全,能不用就不用。

进口药在国外的研发报批都比国内的严格,杂质也少,杂质引起过敏的情况较少。能用国外大药厂的药就别选国内厂家的。我听了太多的故事和**。我去医院都尽量要进口药。

阳光越来越强了,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剂尽量少用。必须用时一定选物理性的,它的原理是反射阳光。化学类的千万慎用。过敏时不要用化学品清洁患处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