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师宴菜谱选择有窍门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非常流行举办谢师宴,在谢师宴菜谱选择上也是非常有讲究的。不同的餐厅谢师宴菜谱是不同的,对于不同的学生消费群体来说,适合的谢师宴菜谱是非常值得商榷的。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谢师宴菜谱的相关内容吧。

谢师宴”营销活动策划方案

我们XX餐厅经过长期的经营管理,已经以优雅的餐厅环境、大众化的菜肴口味、公道实惠的消费价格、细致周到的餐厅服务获得了餐厅周边学校和社区消费者的认可和亲睐。而此次即将到来的“谢师宴”消费热潮更是餐厅提高消费经营收入和扩大餐厅品牌知名度和关注度的绝好机会,因此,餐厅特推出以“十年寒窗望**,九载熬油忆师情”为营销主题的“谢师宴菜谱”营销活动,并制定了如下的XX餐厅“谢师宴菜谱”营销方案,作为此次营销互动的执行纲要,详细内容如下:

餐厅“谢师宴菜谱”消费热潮渐高主要是由于学生消费群体的推动。随着高考“战场”的硝烟散去和无数莘莘学子即将走出大学校园,无论即将去向何方,为了感谢师长对自己的倾心教诲,大部分学生都会选择以“谢师宴”的方法来报答对老师的拳拳感恩之心,这也为广大餐饮经营者**了**的餐厅营销机会。

一、“谢师宴菜谱”营销活动目标市场分析

“谢师宴”已经成为餐厅宴会消费活动中仅次于婚宴的第二大宴席,可见所受重视的程度之高。当然,“谢师宴”消费热潮同各参与主体的共同推动是分不开的,我们下面从学生、家长及餐厅经营收入的考虑等方面来分析开展此次“谢师宴”营销活动的原因:

1、学生“攀比”心理分析

大部分学生认为,别的同学都在饭店办宴席,我不能不办,否则很没面子。

2、家长“经济”心理分析

学生家长主要有以下三种心理:一是“别的家长都为孩子办了谢师宴,不谢师孩子有情绪,不能委曲孩子。”二是“谢师宴要宴请亲朋好友,参加别人谢师宴随了*,为了捞回点也得办。”三是“孩子考上学是大喜事,亲朋好友聚宴庆贺可增加喜庆气氛,也可联络感情。”

谢师宴重要,谢师宴的菜谱选择更加重要,只有招待好了老师,才达到了谢师的目的。对于谢师宴的菜谱选择,同时也要考虑和兼顾到老师的口味和需求。


标签: 谢师宴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