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喝什么水可以提神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高考一考试就是一整天,保持清醒的头脑对于答题很重要。2017年高考喝什么水可以提神?2016年高考提神喝什么饮料好?

2017年高考喝什么水可以提神

市场上各种提神饮料有几类咖啡类饮品咖啡含有***,有一定的兴奋作用。缺点是不方便,速溶需要冲水,而身边并非时时有热水。功能性饮料功能饮料有多种营养成分,包括各种维生素、赖氨酸牛磺酸、肌醇以及***等,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缺点是:***含量较高,能够使人们处于持续较亢奋的状态,从而容易忽略自身的疲劳,造成体能**。

茶饮料茶含有咖啡碱,可以起到兴奋作用。而茶饮料是经过加工,口味好,适合平时代水喝,但茶饮料中的咖啡碱含量比茶要低很多,提神效果不明显。冷饮料主要为碳酸饮料,如七喜、雪碧、可乐等。这些饮料中的碳酸气使得饮料具有特殊的口味,饮用时可以给人清爽口感,尤其是冰镇过的凉饮料,能提高大脑的兴奋性,避免瞌睡。而冷饮给人的刺激往往只是一时的,也不能多吃,否则可引起腹泻,腹痛、咽痛等不适症状。这种方法不太适合工作、开车、学习、考试疲劳的时候用。清凉食品可以给人短暂的清凉感,也能让人醒脑,产生爽朗的感觉,消除困意。缺点是,不能解决犯困后的难受感,人是清醒些了,但大脑还是很困顿,很难受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薄荷糖或薄荷味口香糖不宜和碳酸气饮料同时食用。否则,会使饮料中的二氧化碳迅速释放出来,容易引起胃胀、二氧化碳中毒等不良反应,甚至危及生命。

高考喝水可以提高考试成绩

我们的大脑含有了人体中83%左右的水。因此,想要思维敏锐,*先要**大脑正常的运转,就需要**充足的水分。已经有充分的试验证明,当我们的饮水量不足,就会影响人脑的正常思维和认知水平。当身体缺水仅为体重的1%—2%时,神经元的正常活动就开始变的困难,短期记忆受损,视觉跟踪能力减弱,注意力不集中。

所以,考生们要养成定时饮水的习惯,人们喝水,大部分的人们都是根据口渴的程度而定,这是不合理的。其实口渴就已经表示人的生理机制已经出现了不平衡,人体细胞脱水已到一定程度。口渴后才喝水,等于泥土龟裂了才灌溉,不利于植物的生长一样。

东伦敦大学和威斯敏斯特大学研究人员记录东伦敦大学447名心理学系学生的考试习惯,研究它与考试成绩的关联。研究人员在英国心理学协会年会上发布研究结果说,综合考虑学生自身素质等因素,他们发现,考试时喝水的一年级生考试成绩提升约5%,二年级生成绩提升2%。总体来看,喝水学生考试成绩平均提升4.8%。

研究人员说,喝水学生预期成绩至多可提升约10%。但是高考喝水不要过多,否则适得其反,耽误考试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