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云之凡龙葵是苋菜吗?龙葵是什么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小编已经笑疯,当镜头转向可以清除煞气的龙葵时,小编默默看到了苋菜,这红色的叶子,不就是目前*热蔬菜——苋菜吗?而且小编要科普一下现实生活中龙葵确实存在,不过龙葵不是这个样子哦!仙剑云之凡龙葵是苋菜吗?龙葵是什么?龙葵有什么作用?龙葵长什么样?龙葵可以吃吗?

仙剑云之凡龙葵是苋菜吗

在昨晚的剧情里,唐雨柔和姜云凡上山找草药,在和魔猿战斗的时候唐雨柔发现姜云凡身边的那株植物就是传说中的龙葵草,于是网友们定睛一看,咦?这不是菜市场常见的苋菜吗?道具组也太不走心了吧。粉丝们都知道龙葵草的原型是仙三女二号景天的妹妹,突然变成苋菜是在是要让人笑疯。下面小编来普及一下龙葵草到底是啥吧。

什么是龙葵

龙葵别名苦葵、苦菜、天茄子、水茄、天泡草、老鸦酸浆草、老鸦眼睛、天救儿草、黑天棵、野茄子、野辣子、黑姑娘、龙眼草、山辣椒、耳坠菜。在我国各地均有分布。

龙葵为一-年生**。植株高约60厘米。茎直立或下部堰卧,有棱角。叶互生,叶片呈卵形或近菱形,叶缘有波状疏锯齿,叶片大小差异很大。6——7月开花,花白色,伞状聚伞花序侧生。3——4月采摘嫩叶,食用;夏、秋季采割全草,除去杂质,干燥,切段,药用。

龙葵有什么作用

清热,解毒,活血,消肿。*疔疮,痈肿,丹毒,跌打扭伤,慢性气管炎,急性肾炎。用于疮痈肿毒、皮肤湿疹、小便不利、老年慢性气管炎、白带过多、**腺炎、痢疾。

龙葵草*疗咽喉肿痛,可配合土牛膝、筋骨草、大青叶等药同用。*疗外科痈肿疔毒,可用鲜草洗净,捣烂外敷;内服可配合地丁草、野菊花、蒲公英等药同用。*疗水肿、小便不利等症,可配合泽泻、木通等药同用。用该品*疗癌肿,可配合蛇莓、白花蛇舌草、白英等药同用。

龙葵和蒲公英,皆为苦寒清热解毒之品。为*阳性疮痈肿毒通用药物。其不同点为蒲公英味兼甘,长于泄降散滞气,用*乳痈效尤佳。龙葵清*力强,活血消肿,善*瘰疠结核。

龙葵可以吃吗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只要你留心观察总会有那么一株绿色植物伫立在那里,不高,夏季还会开花,*终还会结果。总有一些好奇心重的小孩子会采摘它的果实来品尝一番,那么,这种果子能吃吗?

其实,龙葵果实是可以吃的,如果你有着一颗视死如归的心,或者好奇到不能不尝鲜的态度的话,可以让自己放肆一次,就去尝尝吧!但是,龙葵是一种**,它的果子也是入药的用**比较多,直接生吃的话,只要随便吃一两颗就好,不要吃太多哦。

龙葵为苦寒清热解毒之品,为*阳性疮痈肿毒通用药物,清*力强,活血消肿,善*瘰疠结核,即使是要吃,也要吃成熟的果实,也要控制好吃的量哦,过量食用会中毒的。

标签: 仙剑云之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