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和蚕豆能一起吃吗?豌豆和蚕豆的区别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豌豆和蚕豆外形很像,而且都属于豆类,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楚这两者,那么问题来了蚕豆和豌豆能否一起吃呢?豌豆和蚕豆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

豌豆和蚕豆能一起吃吗

豌豆和蚕豆可以一起吃,两者没有任何冲突,而且两者营养**可以融合!

豌豆(学名:Pisum sativum)是豆科豌豆属一年生或二年生攀缘**植物。圆身的又称蜜糖豆或蜜豆,扁身的称为青豆、荷兰豆(Snow pea)、小寒豆、淮豆、麻豆、青小豆、留豆、金豆、回回豆、麦豌豆、麦豆、毕豆、麻累、国豆等。青豆仁指这种植物豆荚中小的碧绿**的种子,可食用。豌豆的豆荚在许多地区中被用作蔬菜烹制。

蚕豆,又称胡豆、佛豆、胡豆、川豆、倭豆、罗汉豆。一年生或二年生**。为粮食、蔬菜和饲料、绿肥兼用作物。起源于西南亚和北非。相传西汉张骞自西域引入中国。蚕豆含8种必需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含量47%~60%。营养价值丰富,可食用,也可制酱、酱油、粉丝、粉皮和作蔬菜。还可作饲料、绿肥和蜜源植物种植。

豌豆和蚕豆的区别

外观不同*先我们都知道豌豆和蚕豆是两种**不相同的豆类蔬菜,不同属不同种。其实这些不同也都在外观上面有所体现,蚕豆的的豆荚很明显要大一些,因为蚕豆的种子本就比豌豆大,蚕豆差不多是豌豆的3倍;然后就是蚕豆的皮要比豌豆皮厚很多,豌豆皮一般不剥下来,但是蚕豆皮可以剥下来。

成分不同其实蚕豆和豌豆的营养成分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蚕豆虽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蛋白质的量比糖分的含量会少很多,而豌豆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蛋白质含量跟糖分少不了多少,也就是豌豆的糖分含量低很多;但是其实蚕豆和豌豆其他的营养成分也就是含量的区别,蚕豆和豌豆都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

功效不同中医里面讲,豌豆味甘、辛,归入脾、胃经,所以豌豆主要有健脾利湿的作用。而蚕豆性平,味甘咸,利肾,主要功效是利水消肿,一般可以用于肾炎引起的全身水肿;另外,蚕豆也有一定的健脾益气的作用,主要用于湿热内聚引起的脾胃运化失调等等;蚕豆主要作用是针对湿热之症,所以蚕豆还可以*疗脚气等等。

食用禁忌

相克食物: 蚕豆+ 海螺 :腹胀

蚕豆+ 田螺 :一起吃会肠绞痛

禁忌人群: 容易过敏的人要慎吃蚕豆,以免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症状,即俗称的“蚕豆病”,在儿童中较多见。

适宜季节: 5-6月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