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是什么米?薏米是高粱米吗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每天吃饭的米其实也是有种类区别的,很多人并不知道薏米是啥。那么薏米是什么米?薏米是高粱米吗?

薏米是什么米

薏米是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薏苡属多年生植物,茎直立,叶披针形,它的子实卵形,白色或灰白色。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友”。

薏米大多种于山地,武夷山地区就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古代人把薏米看做自然之珍品,用来祭祀,现代人把薏米视为营养丰富的盛夏消暑佳品,既可食用,又可药用。

薏米是高粱米吗

营养医师介绍薏米不是高粱米,他们很像但是有区别,高粱米粒小,薏米粒大。薏米是白色的和绿豆差不多大,而高粱是发黄的。薏米在很多超市都可以买到。

薏米主要成分为蛋白质、维生素B1、B2有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长期饮用,***褐斑、雀斑、面疱,使斑点消失并滋润肌肤。

高粱米三色蒸糕的做法

原料:糯米10克、粘小米10克、粘高粱米10克、大米70克、白糖5克、精盐5克、绿豆100克。

做法:

1、将糯米、高粱米、粘小米、大米洗净后磨成粉。将大米分成三份,分别放入其他三种米粉里。

2、将绿豆粗磨一下泡到水里,剥皮后放入笼屉里蒸成豆泥,然后上面撒一点精盐。

3、在准备好的面粉(3种)中倒入掺了精盐和白糖的水,边用两手搓、边用筛子筛。碗里跟辣白菜一起端出。

4、在蒸笼里铺上湿纱布,在纱布上面铺上一层薄薄的绿豆粉,然后再铺上掺杂粘米粒的米粉,蒸10分钟左右。然后上面再铺一层绿豆泥,其上面铺一层掺杂粘高粱米的米粉,也蒸10分钟左右。反复上面的程序,*上面铺一层绿豆泥以后,蒸15分钟左右。

5、待年糕蒸熟以后,拿出来切成适当的大小放到碟子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