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皮可以吃吗?吃了无花果的皮会怎样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一些水果的表皮是可以食用并且妙用的,而且水果的皮还有一定的**美容功效。无花果皮可以吃吗?吃了无花果的皮会怎样?

无花果皮可以吃吗

无花果果皮稍微有一点点小涩,要洗干净,偶尔会有飞的虫虫爬过。无花果的种植过程中是不需要大面积喷洒农药的,所以不用担心农药的问题,市场上的无花果干,都是带皮的。

但是,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无花果皮虽然可以吃,但是食用不慎,会出现一些健康小疾病。因为 刚采摘下来的无花果比较新鲜,果蒂上面留有一些白色液体。无花果采摘后,果蒂上出现白色液体有一定的腐蚀性,大量食用后,容易引起口腔过敏,无花果的皮可以吃,但*好洗净后食用。

医生提醒,出现类似于这种情况时,可先用清水漱口冲洗,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到医院进行正确的*疗。另外,市民在采摘或购买无花果时应注意选择变软成熟的,因为未成熟的无花果容易对口腔表皮产生刺激,引起不适。

无花果的食用方法

无花果干无花果干可以直接食用,就像食用果脯一样,无花果干的味道比较甜,韧性很足,食用时口感是比较不错的,但是一次的食用量不宜过多。无花果糖水将新鲜的无花果洗净剥皮,放入盆中捣碎,然后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加热炖煮,凉透后饮用。无花果糖水色泽艳丽,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无花果炖肉把新鲜的无花果洗净,把猪肉切片,放入锅中一起炖煮,加入生姜、胡椒、大蒜和适量清水炖至烂熟,然后加入食盐、味精、葱花调味食用。此方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无花果酱无花果去皮切块,打成浆熬制。

无花果的食用禁忌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无花果味甘,性平,无毒;

有健脾,滋养,润肠的功效;

应用于消化不良、不思饮食,阴虚咳嗽、干咳无痰、咽喉痛等症。无花果的适用人群

消化不良者、食欲不振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冠心病患者、动脉硬化患者、癌症患者、便秘者适宜食用;

脂肪肝患者、脑血管意外患者、腹泻者、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适宜食用;**溏薄者不宜生食。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